潍坊晨晟世纪城逾期五个月才交房 发现问题一箩筐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18日,市民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在位于奎文区虞河路北*的晨晟世纪城买的房子。领到新房钥匙后,他发现存在多处质量问题,找开发商、物业交涉,已经过去一年多了,问题至今仍没**解决。

逾期五个月才交房,发现问题一箩筐

18日,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奎文区晨晟世纪城购买了两套房子,一套给孩子做婚房,一套自己和老伴居住。去年5月份,在延期交房五个月后,两套新房双双建成,王先生高兴得合不拢嘴。

可是,王先生到新居一看傻了眼,房屋地面多处出现裂缝、墙面多处起鼓、卫生间多处漏水、入户门门框松动。

王先生说,他找开发商***,开发商却一再推诿,不肯出面解决问题。无奈之下,王先生和小区的百余名业主团结起来签署一份“拒收房通知单”,并要求开发商给予补偿。

经过一番交涉,开发商*终同意用逾期交房的违约金充抵交房一年以后的物业费,但要求业主先缴纳一年的物业费,随后对房屋内部存在问题的位置进行了修理。

就在王先生准备收房时,请来的装修工人对房屋进行检查又发现了新问题。

空调插座电线不达标,开空调易短路

王先生告诉记者,装修工人检查电路时发现,各条线路已基本安装到位,不过,撬开空调插座面板却发现,开发商使用的竟然是2.5平方毫米的钢芯线,而国家规定必须使用4平方毫米的专用电线。

王先生说:“电源线配线时,所用电线横截面积应满足用电设备的*大输出功率。空调的功率比较大,国家规定必须使用4平方毫米的专用电线。如果空调插座电线过细,今后使用空调时,由于电流过大,电线超负荷运行,如果长时间使用,电线就会因为过热变软很容易造成线路短路,甚至引发*灾。”

由于孩子马上就要结婚了,王先生无奈之下只好先签收了一套房子,并自费请电工对空调插座的线路进行更换。

电工来到王先生购买的新房后,发现电线预埋在墙体里面。墙体内的电线怎么更换呢?电工对此一筹莫展。

“这种情况在潍坊闻所未闻,因为电线埋设在墙内,只能重新布线,这种方法能**解决这一问题,也*安全。”王先生说,经过一番努力,电工*终更换了空调插座的线路。

电线“瘦身”省五十,业主重铺花五千

电工于师傅告诉记者,王先生家新房的空调插座电线用的是2.5平方毫米的铜芯线,安全使用范围是1.5匹以下的一台空调单*供电。但客厅面积超过20平方米,应该配用2匹以上的空调,而2匹定速空调的制冷功率1800W,启动时消耗功率更大。为了安全起见,应使用横截面积4平方毫米的电线。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电源线品种繁多,质量参差不齐,价格相差很大。常用的电线规格有2.5、4、6、10和16平方毫米,一套房子的电路采用2.5、4平方毫米两种不同规格的电线铺设,仅相差四五十元。而业主自己找人将横截面积2.5平方毫米的电线更换成4平方毫米的,由于电线是套管铺设的,如果原管道太细容不下新线,就需要把墙体凿开,重新埋设,花费在几千元。仅这一项,王先生就花了5000多元*。

随后,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房屋质量**书,上面明确标明电器管线承诺保修两年。

随后,记者与该小区物业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表示,王先生的新房存在的问题属于建设问题,建议记者联系开发商。

对此,开发商则表示,他们**是按照设计图纸施工的,责任在设计方,而设计方福建博宇建筑设计公司早已撤走,如今联系不上了。

“已经过去一年多了,至今没有人给我一个说法,我的要求并不高,只要将另一套新房的电路修好就行。”王先生无奈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