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商务局积极推动工作实现新跨越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平度市商务局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平度市委、市****工作,*抓机遇,积极作为,取得丰硕成果。

创新思路,努力提升贸易进出口规模

一是实施**市场**多元化发展体系工程。帮助企业通过境内外**展会、采购会等渠道拓展市场,上半年组织企业参加了广交会、京交会、马来西亚食品饮料展、日本山口商品交易会等10个会展。6月下旬,组织8家**企业赴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开展项目洽谈和经贸促进活动,通过展会、商会、老客户结识了一批新客户、获得新订单,吸引格力食品等集团来我市采购产品。同时,洽谈了境外投资项目,促成1180万美元的“中兴**钢结构投资公司”项目,多家企业初步达成了境外投资意向。

二是加大贸易企业服务力度。梳理整合商务、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的办事流程和重要政策,在平度政务网站和外贸交流平台集中发布,方便企业及时了解政策,掌握办事流程。加大企业服务力度,组织开展自贸协定培训班、信保政策培训班等8个培训会,培训企业40多家,2次邀请青岛大港海关到我市召开企业座谈会,帮助企业解决通关问题。同时,为14家企业争取了贸易扶持资金,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资金支持。

创新招商引资机制,在大项目引进上实现突破

一是强化服务,优化投资环境。开展“走访百家企业、走进百个项目现场、走谈百个项目”活动,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制定,困难在一线解决”,营造“零障碍、低成本、**率”的行政服务环境,努力引进投资规模大、带动力强的大项目。上半年,共新批准投资过千万美元项目14个,投资总额4.5亿美元,合同外资3.2亿美元。

二是发挥**园区招商主力军作用。按照专业化招商、园区化发展、职能化服务的“三化”要求,依托发挥四大**园区产业、地域优势(开发区、新河化工基地、南村农业试验区、同和高新区)精心包装特色产业项目,上半年共新批准外资项目10个,合同外资2.09亿美元,到账外资1.66亿美元,占全市总量一半以上。

加快商贸物流项目建设,提升市场体系建设水平

一是加强大型商贸流通项目规划建设。按照创新提升现代市场体系建设有关要求,以**商贸物流项目建设带动经济产业发展,积极协调推进29个商场、酒店、写字楼、物流城等在建商贸流通**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总部商务区和商贸集聚区。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13.2亿元,完成建筑面积36.2万平方米,商贸聚集效果初步显现。

二是加快实施“中型超市进镇、小型超市进村(社区)”工程。在5个镇(街道)修建5处超市商场,目前4处已主体封顶,年底前投入运营。鼓励维客、利客来等企业在空白村大力发展标准化农家店,今年以来共建设或改造农家店15家,发展社区超市6家,进一步加快城市超市和连锁店向农村延伸步伐。

创新举措,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

平度农产品资源丰富,平度市商务局把解决好农产品销售作为服务群众、促农增收的重要举措。

一是创新开展“农超对接”活动。今年平度市商务局已成功举办2场”农超对接“活动,一是成功举办了“青岛市2014年‘春季农超’对接”现场洽谈会,邀请青岛各区市、北京怀柔区、密云县和山东省潍坊市、临沂市等地商务部门、商贸企业共300多人参加了对接活动,全市100家农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展示,现场达成采购意向1.95亿元。二是举办“市北区—平度市2014年农产品产销对接”现场洽谈会,现场共有70多个采购单位、70多家农业合作社参与洽谈,达成采购意向4000多万元,并建立了长期产销关系。

二是探索网络销售新方式。建立青岛*家区市级“菜篮子”网站—“平度菜篮子网”,每天发布平度*新农产品供需情况,使客商及时了解农产品情况。截至目前,已通过该网站销售农产品上万吨,产品销往北京、广东、河北等省市。

三是加快“三绿工程”建设。在绿色市场打造方面,推荐“三绿工程”项目建设2个,创建青岛市市控蔬菜基地7个,青岛集团消费“阳光食品工程”供应企业6家,新设惠民直销店20处。进一步畅通绿色通道,新办理“菜篮子工程配送车”7辆,全市菜篮子工程配送车总量达到43辆。

当前,全市商务工作困难与机遇并存,平度市商务局将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切实转变作风,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平度商务工作新局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