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市居民生活消费特点纷呈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国家***潍坊调查队就我市上半年城市居民生活消费支出进行了调查,发现八大类消费支出构成中,食品、衣着、交通通信消费占生活消费支出的66.5%。

食品消费仍然是生活消费支出*大项,上半年的人均食品消费支出为3096元,占生活消费支出的34.1%,是生活消费支出*大项。衣着消费稳居生活消费支出的第二位,相对于其他地区,我市城市居民更倾向于成衣消费,购买衣料、请人加工的支出极少。

作为生活消费支出的第三位,交通通信支出显示了城市居民出行方式的明显改变,交通燃料支出是公共交通的30多倍,可以看出随着**汽车的增多,市民出行更倾向于自驾车。同时,各类网络信息业务服务水平不断更新,电信费人均支出达到347元,而邮费人均支出只有0.5元。

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表明了我市城市居民对教育的重视。上半年,城市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824元,占生活消费支出的9.1%,居第四位。其中,教育支出*大,再就是文化娱乐用品,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市民书报杂志的支出在不断增加。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提高,耐用消费品的不断更新换代以及家政服务的普及,城市居民家庭消费由生存型消费逐步向享受型消费转变。上半年,城市居民人均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支出743元,占生活消费支出的8.2%,且呈现出经济发展水平越高,家政服务支出越高的态势。

医疗**支出居生活消费支出第七位。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改革成果逐步惠及潍坊市民,人们的自身**意识进一步增强,上半年,城市居民人均医疗**支出473元,占生活消费支出的5.2%。其中医疗费、药品费为大头,人均分别为191元、176元,滋补**品为94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