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中路社区为珠海路24号院安装新污水管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位于东海中路社区的珠海路24号院,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设的老楼院。在建设时因考虑不周,把雨水管和污水管合到了一起,每逢下雨天,小区积水情况十分严重,再加上院内租户多,有人把厨房当洗头的地方用,经常堵塞下水道。而由于多年风吹日晒,污水管道老化现象严重。居民反映后,城管科向街道办进行了汇报,并由街道办和东海中路社区协调多方出资,*终为居民解决了十余年的下水道堵塞问题。

8月16日上午10时,记者在东海中路社区的珠海路24号院看到,位于24号院大门右边的宣传栏上,同时张贴了社区中心和青岛水务建设公司关于整修院内下水系统的通知,提醒施工带来的不便,希望居民谅解。在2号楼,记者发现旧污水管的主管道是从2号楼西侧绕到3号楼的东侧,污水管外壁包裹的海绵,已经多处絮化脱落。走到3号楼前,记者看到楼下很多雨水篦子内的管道已经堵塞淤化,8根新管道和4个新古力盖已经摆放在3号楼边,等待工人安装。

“这一年堵三次是少的,*烦的是大年三十那**水道给堵了,幸亏外面贴的通下水道的广告,找人来修了,要不然年都过不好。”家住3号楼 2楼的王梅说,她家每次都是把厨房堵了,厨房的水出不去,弄得满地都是脏水,外面的也给堵死了,自己在这里住了14年,堵了12年。“我家住5楼 ,这是*近4月份刚搬回来住,到现在已经堵了两次。”家住3号楼的辛君瑶说,她之前把房子租出去了,今年刚搬回来住,下水道已经找人修了两次。

18日下午2时,在东海中路社区中心,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波告诉记者,珠海路24号院在建设时就存在隐患,雨水管和污水管合到了一起,雨水和污水都流到一起,每到下雨时便积水严重。据统计楼院内有30多户外来租户,由于外来人口多 ,流动性大,难以管理,一些个别的租户在厨房里洗头,洗澡等,堵塞了下水道,每次找人疏通下水道,都能清理出一团头发。这一次,由于院内的污水管道老化现象严重,东海中路社区中心通过街道办联系了青岛水务建设公司,协调多方出资,整修院内的下水系统,希望能解决居民多年的烦心事。

19日上午9时,记者再次来到珠海路24号院看到,3号楼前工人已经开始施工,采访中了解到,新的污水管道安装大概需要一周时间,安装完毕后,将会解决珠海路24号院下水系统堵塞问题,方便居民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