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多处公园违规钓鱼损害树木花草行为不少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闲暇时间外出游玩,公园就成了市民*选的好去处,但游玩时,不应该破坏园内的公共环境。8月15日,记者走访城区人民公园、东苑公园、自怡园发现,树上挂满背包和食物、随地大小便、乱扔垃圾、践踏草坪等不文明现象,让公园美景很“受伤”。

人民公园 有人早晚来遛狗,狗便便不自捡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人民公园看到,一些游客在草坪上吃东西、打牌、看书、打闹,离开时草坪已变得一片狼藉,食品袋、易拉罐、快餐盒、瓜果皮等散落在草丛间。在一块写着“小草在睡觉,请别打扰它”的牌子旁边,草地上被踩出一条通往凉亭的小径。

“在提示牌旁边都这样明目张胆地破坏小草,可想而知,在没有提示牌的地方,草坪遭受多大的损坏。”经过这里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很多年轻人随意从草坪上抄近路去凉亭那里,就为了少走几步路,把草坪踩坏了实在太不应该。

记者沿着公园的小路往前走,一路上不少零零散散的垃圾,大都是卫生纸、塑料袋、烟头等。在一条小路上,竟有一坨**堆在路中间,路过的市民只好绕道而行。

“很多家长让小朋友随地大小便,还有很多人早晨或者晚上过来遛狗,那些小狗走到哪儿拉到哪儿。”在人民公园内清理卫生的王师傅告诉记者,他在打扫卫生时经常在草丛边或者路上发现**。每逢节假日,公园便成了垃圾“重灾区”,食品袋、塑料袋、卫生纸等被随意丢弃,很多花草也被折断,乱刻乱画、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的行为经常发生。“其实公园内设有很多垃圾桶,但有的市民就是不愿多走那么几步路,垃圾一扔,环境就这样被破坏了。”王师傅无奈地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人民公园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园内的工作人员基本每天都制止不文明行为,今后还会加强管理。

东苑公园 豆浆书包挂上树,小树累弯了腰

当天,记者在奎文区胜利东街与潍州路附近的东苑公园内的一处空地上看到,许多市民正在踢毽子,而空地旁边的一棵小树上却成了挂物架——竟挂了五六个包。

在公园东侧,一些市民有的在下象棋,有的在锻炼身体,树上挂物品的现象也是比比皆是。豆浆、馒头、塑料袋、斜挎包等都成了“枝上客”,细细的树枝似乎已经难以承受。

“很多人在旁边玩,把包放在地上怕弄脏了,干脆直接挂在树枝上,有一个挂的就都去挂,他们根本不考虑这棵树能不能承受得住,更不会考虑这样会不会影响树的生长。”在树下乘凉的马女士说,看到一些小树被压得弯了腰,她感到十分可惜。

针对此情况,潍坊市奎文区园林绿化管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通知管理人员落实,进一步加强管理。

自怡园 管理人员前脚走,继续捞鱼垂钓

15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城区自怡园看到,公园内绿树成荫,繁花盛开,景色十分优美。不少老人聚在凉亭吹拉弹唱,一些市民带着小孩在阴凉地玩耍。记者留意到,该公园内多处方柱上被涂鸦或刻上字,绿色垃圾箱随处可见,但市民却把一些纸屑随意丢在地上。而坐在小湖边凉亭内的个别市民将矿泉水瓶随手丢进水中。

记者沿公园内的小湖行走发现,不少儿童手里拿着捞鱼工具和装有小鱼的塑料瓶。在湖边,几个市民静静地坐在马扎上,身边放着水桶和一些钓鱼工具,撑着鱼竿在钓鱼。

“这个时间天气热,钓鱼的人还少,下午四时以后钓鱼的人更多一些。”在公园内带着小孩游玩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来公园玩都能看到有市民带着孩子在湖边捞鱼,十分危险。“有的管理人员看到后会上前制止,但是管理人员一走,该钓鱼的还钓鱼。”王女士呼吁市民能自觉遵守公共文明。

对此,潍城区自怡园管理办公室的一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不间断巡视,并制止河边钓鱼的现象,但还是有一部分市民在工作人员离开后又会继续垂钓,这让人非常无奈。对此,工作人员也呼吁市民,要自觉遵守公共文明,让园内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