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春天 霸王条款引不满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巴黎春天月底就要关门了,店方通知我立即把购物卡用完,否则下个月就只能到城阳的一家商场使用。我要求店方退款,但工作人员以卡上标明‘不退卡、不兑现’为由**退款。"昨日市民管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表示,因巴黎春天单方面原因造成的购物卡无法在原有店面继续使用,而不给消费者退款的做法表示不满。对此,律师表示,商场变更购物卡消费地址,视为对合同内容的变更,需要双方同意,消费者如不同意,商场应退款。

商场要关门购物卡没花完

"巴黎春天还有十几天就要闭店,可是我还有六千多元没有花完。"管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她在巴黎春天商场购买了近3万元的购物卡,主要用于购买*饰和金货。7月30日她接到商场里一家*饰店员工的电话,说"8月底巴黎春天就要关门了,到时卡就不能用了。"管女士立即赶到巴黎春天,发现一楼多家*饰店已经撤柜,只剩了一家。管女士在店里购买了大量*饰后,卡里仍有六千多元没有花完。"购物原本是为了舒心,现在匆匆忙忙地把*花掉越想越觉得不舒服。而且其它产品我根本不喜欢。"管女士说,她向客服要求退卡,但工作人员以卡上标明"不退卡、不兑现"为由**退款。并表示该卡可以去城阳奥莱消费。"我去城阳也不方便啊,现在因巴黎春天的原因给我带来了不便,商场应当给我退款。"管女士说。

登记卡号9月给予答复

记者拨打巴黎春天客服电话,接线人员证实巴黎春天商场8月31日将进行店面装修整顿,并全面停止营业。对于管女士要求退款的情况目前尚不能给予答复。当日下午,巴黎春天法律相关负责人答复记者表示,"巴黎春天将于8月31日进行闭店装修整顿,8月初公司分别以**公众平台和短信的方式告知了顾客,并在店面门头前发布了公告。在此之前商场仍然正常营业,购物卡也可继续使用,也可在旗下的城阳奥莱使用。而到8月底未使用完的购物卡也不会作废,具体下一步如何落实我们还没接到通知。像管女士这样不想消费要退卡的顾客还有很多,客服都已经记下顾客的号码,9月的时候会给予统一答复。"

律师说法

变更消费地即变更合同

根据管女士提供的购物卡,记者看到三张购物卡上都注明 "本卡不记名,不挂失,不退卡,不兑现"以及 "本商场保留在法律框架内对此卡的使用规则进行修改的权利"。其中两张购物卡中增加了 "此卡限在青岛地区巴黎春天使用"的条款。

"上述部分条款为**条款,是无效的。"北京正平(青岛)律师事务所姜东律师认为,消费者购买购物卡基于在山东路巴黎春天消费,如果商家变更消费地方,视为要求变更合同内容,需要双方协商解决,如果消费者不同意的话,商家应当退款或赔偿损失。企业在面临危急处理时应当认真负责地解决问题,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才能保住商家的声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