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宾馆内电脑频繁被盗 经查竟是"内鬼"所为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门锁完好无损,房间内的电脑却不翼而飞,本以为是偶发案件,窃贼却频频伸手,专门盗窃同一家宾馆。近日,寿光某宾馆遭遇神秘窃贼,连续被盗5次后,宾馆负责人来到公安机关**。

宾馆负责人杨某告诉民警,宾馆内丢失的都是店内配置在房间里的笔记本电脑,自己一开始不愿意**,主要是害怕影响宾馆的声誉,可是后来三番两次被盗,自己又没有查出什么头绪,现在宾馆内众说纷纭,已经影响了店里的生意,这才求助公安机关。

难道是住宿的客人临走时顺手牵羊带走了电脑?报案人说,怪就怪在这里,丢失电脑的房间并没有客人入住,宾馆使用电子感应门,没有门卡根本进不了门。

房间门没有被破坏,电脑不翼而飞,谁是持卡开门的人?办案人员到杨某的宾馆详细勘察了现场,并未发现异常,询问了宾馆内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发现异常。在查看监控录像时,民警发现了一个可疑身影,监控画面里,嫌疑人刻意遮挡面部,持房卡进门两分钟后迅速离开,离开时手中多了一个手提袋,疑似被盗电脑。

办案人员围绕画面中的可疑男子展开调查,*终确定男子身份。嫌疑人孙某,寿光人,曾在被盗宾馆干过电工。7月18日,在民警的周密部署下,孙某落网,其同伙张某随即落网。

孙、张二人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据孙某交代,今年5月初,他借电工的身份趁机复制了杨某宾馆多个房间的房卡,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可以多次实施盗窃,没想到在监控录像下现出了原形。

目前,该二人已被寿光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宾馆、酒店等场所要加强内部管理,**住店旅客的安全;店内安装监控设施很重要;旅客入住时要选择安全措施比较完善的宾馆、酒店;睡觉前要关好门窗,同时,旅客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尽量不要带贵重物品或大额现金住宿宾馆、酒店,有贵重物品及大额现金的要寄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