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区力促小微企业职工入会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山东潍坊市奎文区总工会着力扩大社区小微企业工会组织覆盖面,充分发挥工会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增强“娘家人”吸引力。目前,全区3000多家小微企业、个体业户建立了工会组织,6万多职工加入工会。

奎文区总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在大网格内按照“块上管理、条上指导、条块结合”的原则,根据地域和行业特点划分若干小网格,建立联合基层工会,形成以社区工会为中心,网格联合基层工会为辐射面,各工会委员会、工会小组等基层组织为单元点的社区工会网格化管理体系。

同时,创新入会方式,实行“一次入会、持证接转、全区通用、进出登记”的会籍管理制度,会员凭会员证接转工会组织关系。未建会小微企业的职工向单位所在的社区工会提出申请即可入会,待单位建会后再转移会员组织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