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目二全部在惜福镇考 人数将是原来三倍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进一步促进驾考的公平公正,我市公安交警车管部门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地建设标准的要求,自去年开始着手科目二考场的升级改造,新的科目二考场在去年10月份实现了将"桩考"和"场地考"合二为一,与此同时,科目二考场的二期工程开始施工,二期场地下个月投入使用后,全市的所有考生都要到惜福镇驾考中心参加科目二的统一考试。

考试人数将是原来的三倍

昨天,记者在惜福镇机动车驾驶人考训中心看到,科目二升级改造的候考大厅位于原候考厅的南侧,*顶处有三层楼那么高,从外看去,楼顶自东向西呈一二三层阶梯状,通体饰以白色墙漆,辅以蓝色条带裙,是公安机构建筑的典型样式。此外,大厅顶棚上每隔三四米就嵌着一个玻璃天窗,透光性好,给人感觉耳目一新。在候考大厅外,几名施工工人正在安装空调室外机,候考大厅外的地面也已经硬化完毕。

记者了解到,这座新的候考大厅已经实现了主体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设备安装和调试,预计下个月就可以投入使用。

新升级的科目二考场将把全市的科目二考试包揽进来,可**考试更加公平公正。市车管所考试一科的科长刘晖告诉记者,升级后的科目二考场将成为全国环境和设施条件*为先进的,届时,科目二考场的车道将由现在的6个增至14个,共28条考试车道,考试车由现在的48辆增至100辆。目前,科目二考场日考试人数已经由去年10月份前"桩考"和"场地考"分开时的500人次增至1000人次,科目二二期考场投入使用后,日考试人数可达3000人次,是目前考试人数的三倍。

早晨开考下午全部考出来

其实作为科目二考场二期的考试场地在今年3月份就已经基本建成,只是由于候考大厅受限,无法同时容纳3000名考生,所以二期考场一直没有启用。科目二考场二期候考大厅投入使用后,原有的候考大厅继续使用,由于设备先进场地设计合理,所以即便是考试人数增加了两倍,还是能够实现"日结"的。

所谓"日结"就是早上9时考试,在下午5时前能够全部考出来。记者发现,能够实现"日结",除了候考期间的流程设计合理,指纹等录入设备先进外,考场的考试道路设计也功不可没,科目二考场内设有完备的导向牌,考试车道为单行线,考生上车后,只需按照考场内的导向牌和车载电脑考官的提示,按序就班地应试即可,候考时间可由此前的一两个小时提高至十余分钟。

科目二、三通过率均超70%

科目三自6月1日起新增了30辆捷达考试车,自此,科目三共有60辆考试车,新捷达和老桑塔纳各占一半。至今,新增的"圆头"捷达已经"上岗"近三个月,效果如何?记者在科目三考场看到,在考试时,学员多会选择新捷达,学员们也从"圆头"捷达刚上岗时的不适应变成了现在的游刃有余。记者了解到,目前科目二的通过率仍旧保持在70%以上,科目三的通过率也从新捷达投入使用*日的7%提升至目前的70%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