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幅一战老照片在青展出 再现华工奋斗史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次世界大战**一百周年之际,8月20日,一场“一战华工在欧洲”大型资料图片展在青岛市档案馆举行,200多幅珍贵图片集中描述了一战时期华工赴欧的全过程,展示了华工在异国他乡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次世界大战与中国”展览也同时举行,百余件**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的珍贵文物被展出,其中包括一战期间欧洲军队的头盔、日本国内出版的画报以及部分军械等。

今年恰逢**次世界大战**一百周年,青岛作为“一战”远东**战场,山东和青岛人民切身经历了一战的硝烟炮*,承受了战争带来的*大苦难。

8月20日上午,青岛市**侨办联合青岛市档案局、青岛交运集团,在青岛市档案馆举行“一战华工在欧洲”大型资料图片展,远在万里之外的法国华侨华人对本次展览给予了关注。法国《欧洲时报》特约记者龙剑武表示,一战期间,近14万华工远涉重洋支援法国、英国、比利时等欧洲国家,承担了*艰苦、*繁重的战勤任务。在1917年中国**正式宣布参战后,华工又被直接派往前线,与欧洲人民并肩作战,为世界和平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我国华侨华人史上应该被永远铭记,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一战结束后,约有三千名华工留在法国,成为早期欧洲华侨的主要组成部分。在二战**后,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又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了反***斗争中,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段历史让西方人看到了一个淳朴善良、勇敢忠诚、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改变了中国人在西方人心目中的形象,为今日来之不易的中欧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