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镇村干部成致富带头人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为了学习大樱桃种植技术和观测行情,5月10日,清水镇前蒋村全体干部、全体党员以及群众代表80余人到万善的崔王段、东古城的田马园进行参观。他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分别向两地的村干部、樱桃种植大户和正在收果的购销员提问,以便全方位的了解,看本村是否适合发展大樱桃种植。

经了解,前蒋寨集思广益为群众拓宽致富门路,干部一起探讨,广听党员、群众意见,提出了种植大樱桃的想法。经过对崔王段、田马园、后小庄的一系列考察,这些干部、代表终于不负群众期盼,带回了群众想知道的答案。原来他们种植的杨树每4~6年才能有一次收益,而大樱桃结果后每年每亩效益能达2~3万元,收益是原来的好几倍,市场前景也好。5月14日前蒋寨又召开了群众大会,主要就村庄是否发展大樱桃经济进行讨论,征求群众意见。由于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的实地考察,实地摸排情况,使他们对发展大樱桃拥有了很大的自信心。会议上几乎没讨论,全村160多户村民,约有97%以上的都对发展大樱桃提议一致通过,群众还踊跃报名,自报地数超过500亩。

当前,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正深入开展,群众普遍反映,镇村干部和党员作风明显转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自觉性明显提高,有想种樱桃、有想培育树苗的等等,都在为村庄经济发展想办法、做努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