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西瓜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场内,贴着编号的50个西瓜整齐摆成两排,等待评委的“检阅”;场外,西瓜的主人神态各异,翘* 以待;一等奖——一辆崭新的长安面包车摆放在舞台下,吸引了众多目光。5月16日,莘县董杜庄镇承办 的第三届冀鲁豫·董杜庄镇西瓜节上,省内外客商、农资种子经销商、瓜菜种植能手齐聚一堂,共同关注赛瓜会。

董杜庄镇西瓜种植面积已达4万余亩,辐射周边地区发展西瓜种植15万亩,年交易量50多万吨,一年 四种四收模式使亩均收入可达2万余元。这次赛瓜会,吸引了冀鲁豫三省周边上千瓜农参赛,经过农药残 留检测等环节的重重选拔,进入决赛的西瓜只有50个。比赛场上,来自县多种经营办公室、县科技局、县 农业局、县工商局、县质监局的5位评委紧张忙碌着:看外观、测糖度、比口感……一位评委介绍,评比 的内容包括三项:外观形象,20分;含糖度,60分,低于6度、高于12度不得分;口感,20分;综合各项 得分,*后分数*高的西瓜当选瓜王,瓜主将开走那辆崭新的面包车。为了检测更加准确,质监人员使用 了专门的仪器检测含糖度。评委一丝不苟,围观的瓜农们则当起了编外“评委”,大声讨论着自己对参赛西瓜的印象。

主持人高声宣布:一等奖是郑楼村的郑守仓,全场沸腾了,喝彩声、掌声响成一片。40多岁、身材瘦 小的郑守仓快步冲上主席台,从颁奖嘉宾手中领过了车钥匙模型,高高举起,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 “还是得科学种瓜,这按标准种出来的瓜就是强。我的西瓜上都贴上了二维码,手机一扫描就可以查到西 瓜生产、流通环节的各种信息。”

董杜庄镇党委书记冯秀元说:“这次赛瓜会,镇里拿出了10余万元,重奖西瓜种植能手。我们将以瓜 为媒、以瓜会友、以节庆活动为平台,进一步宣传和展示莘县西瓜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成果,促进莘县特色农业品牌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