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大格局突破大产业打造跨越赶超后发优势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投资2.7亿元的鲁盟威金属科技、投资2亿的川创、投资1.1亿的中科博阳……运作大项目、培育大企业、构建大产业,冠县北馆陶镇工业强镇战略使“工业老区”实现了华丽转身,以一种令人惊讶的速度释放能量。

近年来,冠县北馆陶镇以运作大项目、培育大企业、构建大产业为着力点,主要抓好轴承、纸制品两大支柱产业的发展壮大和链条延伸;对现有企业进行整合,淘汰产能落后企业,抓好企业增容扩量、换代升级和优化组合,注入活力、激发潜力,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以主导产业为基础,深入分析区域经济布局、发展趋势,主动承接产业梯度转移。目前,已有鲁盟威金属科技、彬腾轴承、欧迪克轴承等多家轴承配套企业落户冠县,合同总投资10多亿元,目前,北馆陶镇两大主导产业的生产总值达到30亿元以上。

针对工业结构不优、支柱产业单一的问题,*抓国家大力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扶持措施,**发展了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提高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经济结构中的比重。在发展新兴产业的过程中,该县注重培育**企业。以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一企一策”制定培育计划,着力打造一批行业**骨干企业。目前,中电**司28亿元的发电厂项目已经国家发改委立项;投资22亿的浙江天能项目正在积极争取。

企业要大发展,不能总跟在别人后面跑,必须创新思维、*抓机遇,走好创新之路。今年,北馆陶镇将组织企业家参加人管理培训,旨在提升素质,开阔眼界,寻求轴承产业的整体新突破。采取优惠政策吸引专业技术人才以及大中专生加入,搞好技术创新。近年来,仅轴承产业就引进技术人才100多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