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大棚种菜致富路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西红柿行情非常好,每斤可卖到2.2元,南边大棚茄子已上市40多天了,这两个大棚今年投入7万元,今年不光能收回成本,而且还净*7万元。”在临清市松林镇由集村,初次建大棚种蔬菜的王家虎乐的合不拢嘴。王家虎今年37岁,一直在外打工,今年用自己的全部积蓄建起了蔬菜大棚。在西红柿大棚里,里面的温度明显比外界高,“这里面的温度大概有25到27度,今年2月份种植的西红柿,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丰收了,亩产得有1.7万斤呢!我种的西红柿从没打过农药,上的**的有机肥,是无公害蔬菜,不用清洗就可以吃,”王家虎摘下一个成熟了的西红柿,看上去外观不是那样的鲜红,掰开两半里面都起沙了。记者又来到茄子蔬菜大棚里,茄子秧的高度虽不高,却是硕果累累,“今年茄子亩产能达到2万斤,共种植了2亩,市农业局和镇里的技术员经常到我们村进行技术指导,在集市上我一介绍自己是如何种植管理蔬菜的,就特别受欢迎。”

近年来,松林镇把蔬菜产业作为改善民生、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大资金、技术帮扶力度,每村成立“一村一品”功能性党小组,积极推动全镇蔬菜产业的发展。如今,该镇温室大棚350多个,大棚蔬菜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重要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