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举措接地气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农村居民*低生活**每人每月130元,其中:**补助94元,市级补助5.7元,县乡各补助15.15元……”日前,记者在高唐县采访时发现,高唐县财政局编制了一本小册子,详细记载着财政政策与流程。“目的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抽象的财政数据走到群众心中。”该县财政局局长贾建华一语道破编制惠民手册的初衷,并向记者详细阐述了该局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如何让财政数据更贴近群众的做法。

据了解,该局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带着各自的课题深入到基层工作一线、企业、群众中,并建立了帮包乡镇财政工作机制,设立了9个帮包小组,针对乡镇财源建设、惠农政策落实、财政资金监管、财政职能发挥等方面,为基层提供“保姆式”服务。

全面释放财政信息。从强化信息宣传入手,当好财政政策的“讲师”。充分利用媒体,主动将各项财政改革、财政数据、惠农政策等向群众公开,并不断提高信息的可读性,将抽象的财政数据进行分解和具体化。对现行的各项惠民政策进行梳理,将政策依据、申请程序、补助标准和范围等编印成册,面向全县发放,做到“一册在手,政策全有”。

服务群众无止境。建立了*问责任制、限时工作制等工作制度,对每一位服务对象都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同时,从细化工作流程、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入手,及时将因财政改革引起工作流程的变化向服务对象公开、讲明,并实行全部资料内部流转的管理机制。

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作为“**书记”帮扶制度成员单位,该局在对薄弱村——赵寨子镇大寨村的基本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后,针对村级基础设施相对滞后的问题,帮扶小组多方筹措资金,修建了2纵2横4条村级路和一个文化大院,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以“筑路建院”为实例,向群众详细讲解低保、五保、粮食直补等财政数据的来龙去脉,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财政、支持财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