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集约经营农户乐领工资高集镇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基地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三夏”将至,阳谷县大布乡结合实际,提前部署、提前准备,突出服务,强化管理,**小麦丰产丰收及夏播*种顺利实施,积极做好“三夏”前的各项生产准备工作。

5月13日,记者来到东阿县高集镇前王村,村民张春龙正在地里查看新一茬的韭菜。“今年我们村种的这50亩韭菜卖得可好了,一年下来一亩*个万把没问题。”这50亩韭菜怎么会成为前王村村民致富的***?一纸土地流转协议揭开了谜底:高集镇以发展现代农业为取向,按照依法、有偿的原则,推进土地向**农产品基地、农业**企业和种植大户集中,全镇形成了粮食高产创建区和**药、林果、蔬菜、花卉、畜牧养殖五大产业基地。

“年纪大了,种庄稼也是力不从心了。”在贾庄村,村民张庆根告诉记者,自己家里的1亩多地早已于2012年流转给了村里的核桃合作社。“原来种一亩地的庄稼,一年下来也就能*1000元左右,这还是在风调雨顺、庄稼不减产的情况下。现在我把土地流转出来,出去一年按照900斤麦子的市场价给我的补助外,我还兼职着在合作社里打工,省时省事。”在目前的贾庄村,1700亩的土地有210亩流转到了村里的合作社。为了及时产生效益,去年合作社在牡丹田里套种了**材甜叶菊,每亩甜叶菊的纯收入达到了两千四五百元。

近年来,高集镇积极发展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重视农业规模经营主体的发展,积极引导扶持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土地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实行农业招商与就地重用能人大户相结合,农户联合与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相结合,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由机关包村干部深入到自己所包村庄,广泛宣传,引导农户积极购置大型农机具。积极做好“三夏”所需农机的准备工作,安排乡农机站对全乡所有农机手进行岗前培训,**人机合格上岗,搞好农机具购置检修,使各类农业机械以良好的状态投入作业,**各类农机技术状态完好率达到100%;抓好**排查,及时消除*灾隐患。组织派出所、安监办、管区人员以各生产企业、人员聚集场所为**,扎实开展麦收防*安全和安全用电检查排查,切实消除和**各种*灾隐患,**“三夏”生产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