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变身“金兔窝”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每天出栏一百六十只左右,一个月能卖出一千多只,一年收益20余万元。”这是洪官屯官庭村的庄凤娥在自家一亩半农田里**的收益。2011年,庄凤娥非同寻常的举动在村里“破了例”,原本的“庄稼地”被她改造成了兔子“窝”。

庄凤娥的养兔经历始于朋友送的两只小兔。“听说兔子价格挺好,我心想养两只也是养,何不扩大养殖规模?”庄凤娥盘算着通过养兔增加收入,可令她头疼的是到哪里给兔儿找个窝。“能想到的空地儿只有家里的农田,地不种了,建兔舍!”庄凤娥破天荒地在自家田地里建起了两间房,为她的小兔安了“家”。

由于没有养殖经验,庄凤娥在养兔之路上刚开始就“栽了个大跟头”。“360多只兔子全死了,每天一袋一袋地往外拖小死兔,心里别提多难受。”心灰意冷的庄凤娥用手机拍下这一场景,“我暗暗下决心,要学好养殖技术,不能让这些小兔死的不明不白。”通过拜访其他养殖户“取经”,庄凤娥了解到是由于给幼兔注射的防球虫和兔瘟的防疫针过量,导致小兔药物中毒。失败的经历让庄凤娥照顾小兔格外小心,“我几乎一年时间都‘长’在了兔窝里。”除了日间照料小兔,庄凤娥晚上也要起来多次查看兔子情况,为了在夏季给兔舍降温,她学习养鸡户的方法,在兔舍安置了风机和水帘。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前来订购的客户络绎不绝,这让庄凤娥更加坚定了信心,“我准备再流转三亩土地,进一步扩大规模,等***了盖上冷藏库,把兔毛存起来根据市场行情出售,卖出更好的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