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把式拜师重学艺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东昌府区梁水镇冯段王村50多岁的段兴旺,与土地打了多半辈子交道,可谓是耕种犁耙的老把式,可不知咋回事儿,今年春季他大棚里的西红柿就是没本村年轻小伙李宝库的长得好,价*高。

“我这种了大半辈子菜了,不能输给小青年。”为此,段兴旺曾暗暗多施肥,多浇地,但无论如何也赶不上李宝库,眼看收入差了一大截,老段有些坐不住了,不得已,只好硬着头皮向李宝库请教。

“这秧子发生徒长了。”在段兴旺的大棚里,李宝库查看了一番后对段兴旺说,“**要控制氮肥用量,要采用深沟高畦培植,促进根系增长;二要适时适量整枝打叶、搭架,保持良好的通风透气,并用生长调节剂如防落素喷花,促进坐果,**过度营养生长;三要及时进行通风,降低棚内温度;四是药剂控制,特别是在定植缓苗后,每隔15天左右用等量式波尔多液或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500—700倍液喷施植珠,就可避免徒长情况的发生……”

段兴旺耐心听着,并拿出笔记本,边听边记,认真的俨然像个小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