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 察民意 解民忧蒋官屯畅通民生“快车道”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污水靠蒸发,垃圾靠风刮”是开发区蒋官屯街道办事处小孟营村曾经的环境写照。说起村子以前的环境,村民高恒玉感受颇深,“以前到处都是塑料袋、生活垃圾,在意一点的村民找个坑一倒,不太在意的村民就是一扔了之。”

垃圾围村,村**见很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蒋官屯办事处党员干部主动进行走访调查,不到一星期的时间就**了文件,每个月给村里拨专款,聘请专人打扫环境卫生,解决了这个难题。

“从四月份开始,办事处列出专项资金对村级环境进行整*,按人口不等,每月给予1000到2000元的环卫费用,以村为单位派专人定期对村卫生进行打扫维护,收集的垃圾由街道统一调运。”蒋官屯办事处安庄社区主任郭勤堂告诉记者,自从有了保洁员的定期清扫,村里的垃圾不见了,道路整洁了,村民环保意识也提高了。“现在村里干净、亮堂多了,大家伙也不好意思乱扔垃圾。环境越来越好,我们住得也越来越舒心。”村民张廷申高兴地对记者说。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蒋官屯街道办事处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下基层、听民声、察民情”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开通热线电话、设置意见箱等方式,搭建起解决群众诉求的快车道。同时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社区、村、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已收集意见建议96条,下发修建村级排水管网、增加村集体收入等文件5个,协调解决突出问题12个。

“只有走到群众当中去,才能更好地了解老百姓有什么困难,哪些地方不满意。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民情联系服务月’活动,进一步到群众中去,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诉求,小的问题协调解决,大的问题通过文件的形式统一解决,通过解决这些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难题,让村民切切实实享受到活动带来的实惠。”蒋官屯街道办事处党委委员、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瑞平如是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