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立体养老”情暖夕阳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我每天都和老伙伴们一起来这里唱上几嗓子,这里的环境和设施都非常棒。”8月5日,在高唐县鱼丘湖街道蓝山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正在排练节目的退休教师杨琳琳高兴地说。

随着人口老龄化、高龄化的加剧,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数量持续增长,老年人的照料和护理问题日益突出。为****这一难题,高唐县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截至目前,该县已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5处、民办养老机构2处,3处乡镇敬老院正在进行改造升级。与此同时,该县正在加快农村幸福院建设,以项目为依托的“立体养老模式”已经基本形成。

该县5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可为全县100多名三无、低保家庭和其他老年人实行无偿、低偿和有偿服务相结合的日托、膳食供应、生活照料、**康复、健身娱乐等日间服务。3处社会化养老机构专门为老年人提供护理、食宿、照料等各式服务。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乡镇敬老院的服务能力,**集中供养五保老人达到***建设标准要求,该县对乡镇敬老院进行了维修改造,有效提升了综合服务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