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改革办调研组到泰安调研林业改革工作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小组办公室调研员于洪祥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泰安调研林业改革工作,泰安市***局长葛茂金和市委政策研究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徂徕山林场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现场,并与市***和徂徕山林场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葛茂金汇报了全市林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林业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徂徕山林场负责同志汇报了林场改革情况。于洪祥对泰安林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泰安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国有林场改革试点工作中总结了宝贵经验,为省、市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

2011年,泰安市基本完成了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任务,通过“均林”、“均股”、“均利”三种方式,落实了320万亩集体林地的初始承包权,并被省委、省**评为全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2012年以来,泰安市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累计流转集体林地43.55万亩,发放林权抵押贷款4.02亿元,林业专业合作社达920家,政策性森林保险参保面积51.19万亩。

在国有林场改革方面,2011年,泰安市被确定为全国国有林场改革试点市。经过几年努力,已将全市13处国有林场全部落实了全额拨款政策,共投入资金3.8亿元,用于加强林场基础设施建设,既稳定了林场干部职工队伍,又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