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半年形势分析会议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网站了解到,8月20日上午,泰安市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半年形势分析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情况,分析当前人口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今年的人口责任目标。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信,市委常委、新泰市委书记张宏伟,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王德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衍祥,副市长周静,市政协副主席宋鲁出席会议。

***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这一中心任务,以“和谐人口、幸福计生”和“保持全省**位次”为目标,实施转型发展战略,加强基层基础,推进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全市人口计生工作保持了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主要指标继续在全省名列**。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识计划生育工作的长期性、艰*性、复杂性和反复性,加强宣传教育,贯彻**“三个不变”“四个到位”要求,澄清计划生育“放开论”“放松论”等不正确言论,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明确乡镇及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的管理服务主体责任,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计划生育基础信息核查。要抓好**整*,狠抓出生人口性别比*理,加强违法生育控制,加大违法生育有奖举报力度。要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进一步明确流动人口户籍所在地、现居住地双向管理服务责任,全面落实属地化管理、全员化覆盖、信息化带动、合同化服务、市民化待遇等“五化”模式,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推动人口计生工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由依靠行政制约向“宣传教育、依法管理、群众自*、**服务、政策推动、综合*理”的新机制转变,积极稳妥推进卫生计生部门机构改革。要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度,扎实开展“人口计生依法行政提升年”活动,认真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落实好企业*生子女父母的***养老补助、*生子女死亡和伤残家庭的扶助和关怀工作。

***要求,要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将人口计生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做到人口与发展综合决策、整体推进;健全完善党委、**“五职责任人”领导体制,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巩固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注重发挥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建立完善分工负责体系和联席会议制度,形成经常性协作配合机制;切实加强乡镇和村级计生干部队伍建设,**圆满完成各项人口责任目标,努力把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周静通报了全市上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