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消防严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产品安全 销毁不合格灭火器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严肃查处销售、维修、使用等领域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切实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消防产品生产、流通及使用等环节不失控、不漏管。日前,大众网记者获悉,8月份以来,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产品检查力度,切实从源头上**和消除*灾隐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行动。

此次**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器材销售点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的产品类别为消防应急灯具、疏散指示标志、灭*器等消防产品以及建筑构件、建筑材料、装修装饰材料等有防*性能要求的相关产品。在检查中,检查组人员按照《产品质量法》、《山东省消防条例》以及《山东省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办法》,查验消防产品质量合格证明文件、出厂合格证的真实性、合法性;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的规定对消防产品进行现场检查判定,并填写《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对现场检查难以判定产品质量是否合格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样检验。

当天,消防人员共检查了5家销售点,发现16具不合格灭*器,检查人员当场没收并销毁,并提醒销售人员消防产品的质量直接关乎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以后要坚决**劣质产品的流通,净化消防产品市场。通过检查,对市场内销售消防产品的不法商家起到了威慑作用。同时通过检查中的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

据介绍,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监督执法人员每到一家单位,着重对直接关系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灾**产品、灭*器、防*门、消防应急灯具等消防产品进行监督检查,仔细核查了每一种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检测报告,是否使用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对判定结果有争议的消防产品,责令建设单位对消防产品质量进行送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