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荣获“中国楹联文化名园”称号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20日上午9:30,济南****泉风景区荣获“中国楹联文化名园”称号揭牌仪式在趵突泉景区白雪楼戏台前隆重举行,****泉景区工作人员表演精彩的节目吸引了诸多市民与游客驻足。

**:****获此称号的园林景区

据****泉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此项殊荣不仅是中国楹联协会颁发的国内楹联文化建设方面的*高荣誉,****泉景区也成为****获此称号的园林景区。

据悉,****泉风景区内现存楹联190副、匾额113块,碑刻192件,广泛分布于牌坊、展室、碑廊及祠堂等处,都是历代文人墨客留下的十分丰富而珍贵的资源。

文化:集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文化名园

济南****泉风景区,以趵突泉为核心,囊括三大泉群之70余处名泉,形成了泉、湖、河、城为一体的独特园林景观。还拥有泺源堂、李清照纪念堂、遐园、古历亭旧址、铁公祠、南丰祠、稼轩祠和秦琼祠等多处承载悠久历史文化的名胜古迹,是集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文化名园。

近年来****泉景区不遗余力地打造楹联文化,加大了对楹联文化的挖掘开发力度,一方面对原有楹联进行了精修维护,另一方面广泛征集墨宝,请名家撰写制作新楹联,使楹联文化得到较快发展,有效提升了景区的文化品位和观赏价值,成为地域文化的亮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