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老太用行动树榜样 照顾空巢老人感动居民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陪空巢老人聊天,照顾身边的老朋友,带领社区居民健身,今年90岁的朱秀兰用她的热情和奉献,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8月6日,记者在温哥华小区见到了这位90岁的老人。“我们这帮老人大都是70到90岁,子女平时也不在身边。”朱秀兰告诉记者,“我们平时就会在一起聊聊天,打个麻将,谁有个头疼脑热的我也会过去帮忙。”尽管朱秀兰已经90岁高龄,但是依然用她的热心帮助着社区里的空巢老人。“逢年过节的我会把大家叫到家里一起包饺子,热闹热闹,今年端午节,我还教大家包粽子了呢。”朱秀兰笑着向记者说,“大家开心,我也觉得幸福。”

每周都有那么几天,朱秀兰会到住在同一小区的王润美家中,陪她聊天,拉拉家常。“我妈知道王阿姨丈夫去世,情绪十分低落后,就每天去找她聊天拉家常,有时还叫上其他空巢老人一起聚一聚,散散心。”朱秀兰的女儿宋效玲道出了原因。渐渐的,在朱秀兰的帮助下,王润美走出了丈夫去世的阴影。

作为崂山区的巾帼志愿者,朱秀兰不仅关心小区里的空巢老人,还带着小区居民健身。每天早晨六点半,朱秀兰都会定时和社区里的老年人在广场上跳近一个小时的老年**操。朱秀兰告诉记者,开始是她自己拿着录音机在小区广场上跳,后来小区里的其他老人看着不错,就纷纷跟着学了起来。

除了跳操,每天上午和下午,朱秀兰还会带着小区居民绕着小区走步,每次走个三四圈。在朱秀兰的带动下,女儿宋效玲每天也跟着母亲一起锻炼。“有的老人如果好几天不来,我妈就会打电话询问一下,看看是不是不舒服。”宋效玲向记者说道。

在朱秀兰的关心下,社区里的空巢老人都很感动,而朱秀兰也得到了小区里其他老人的关爱。“我妈现在像吃百家饭的,谁家里有好吃的,都会给我妈送一份。”宋效玲笑着说,“这种相互关爱的气氛真的很好,我每次看到心里都会暖暖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