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调查殡葬服务成本 禁止强制群众接受服务收费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今天获悉,为了解我市各殡葬服务单位经营状况,加强殡葬服务收费管理,减轻群众丧葬不合理负担,市***近日开展了殡葬服务收费成本测算和成本调查工作。

成本测算和调查是规范**价格行为的重要前提,是提高**定价科学性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企业建立健全成本约束机制的重要手段,也是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市***工作人员对殡葬服务单位执行收费政策和标准情况、收费公示情况、惠民措施落实情况、需要规范和细化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对相关服务项目展开成本测算和调查。他们*先听取了殡葬服务单位的情况介绍,对殡葬服务单位的现状、执行收费政策、弱势群体五免一送措施、群众特需服务的个性化、工作人员婚姻受限等问题都做了认真了解。在初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实际查看了接运车辆、冷藏室、*化间、骨灰寄存、**厅、祭奠室、业务室等业务流程,详细了解不同服务项目不同服务档次的区别,查看了服务项目收费公示及殡葬用品明码标价是否规范。

◆成本测算的主要内容:

遗体接运、存放、*化、骨灰寄存费用以及公墓维护管理费。

◆成本调查的主要内容:

殡葬服务项目现行价格水平;殡葬特需服务项目收费和殡葬用品的现行价格;殡葬基本服务收费减免政策落实情况;公益性公墓维护情况等。

对**定价及特殊服务的项目,***加强价格监管,全面推行殡葬服务收费公示制度,提高收费透明度。市***要求,殡葬服务单位在实施服务和收费前,要向群众提供含基本服务项目、内容、收费标准和自选项目在内的清单。殡葬服务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强制群众接受服务并收费。殡葬用品、公墓墓穴销售要实行明码标价,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在**基本服务质量的前提下,殡葬服务单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开展特需服务。特需服务是指在基本服务之外,供群众选择的个性化需求,包括遗体整容、护灵等其他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