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驾考三项科目合格率公布 坡道停车起步失分多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济南市车管所公布了今年以来驾驶证考试各项科目合格率。受2013年开始实行的驾考新规影响,2013年通过率较低,三项科目的通过率分别是92.56%、73.53%、74.54%。经过一年多的磨合提升,目前三项科目考试合格率基本均能稳定在80%以上,通过率*高的是科目一,高达95.85%;科目二、科目三学员失分*多的项目分别是坡道停车和起步、靠边停车距离边缘距离不大于30厘米。

科目一学员通过率高达95.85%

从2013年1月1日开始,根据公安部发布的第123号令,对驾驶证考试各科考试项目均作出了很大调整。其中科目一改变了此前以常识为主甚至无需死记硬背就能通过的考试模式,调整后新考题增加了俗称的“科目四”即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且考题更生动、实用,并结合了实际操作。

除模拟真实场景题目之外,还有涉及醉酒驾驶如何处罚、发生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如何处罚等。粗略统计,死记硬背的题目占比例在三分之一以下。民警介绍,这些题目初次接触可能需要死记硬背,但对酒驾、闯红灯如何处罚等都已做过大量宣传,学员平日多留意也有助于考试通过。

记者了解到,驾考新规之初,科目一考试变化较大学员准备不足,通过率一度在30%左右。经过一年多的磨合,学员使用了新教材和驾校调整了教学模式后,2014年1—7月份通过率高达95.85%,是三项考试科目中通过率*高的一项。

科目二失分*多项是坡道**停车和起步

驾考新规实行后,科目二考试项目由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4项”改为“训练和考试均为5项”,即桩考、坡道**停车和起步、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5个项目。此外,在科目二场地考试中,将用施划标线替换现有的**,防止考生以**为基准点背口诀应试,使考试更贴近实际场景。

根据车管所考试科统计的资料显示,科目二中学员失分*多的项目为坡道**停车和起步,未通过考试的学员中有一半均是卡在这一项。至于失分原因,民警解释,起步时间超过30秒是坡道**停车和起步中的扣分项目,主要考察学员在坡道起步时的连贯性。这一项本身难度较大,不少学员起步时会出现熄*和一次不能顺利起步的情况,如果学员超过30秒不能起步则直接不合格。

今年1—7月份,科目二考试通过率为80.29%。

科目三失分*多项是停车距边缘线超30厘米

近日,记者前往国道104科目三考试中心采访时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42辆科目三考试车,每天大约有900名学员参加考试。小型车辆科目三考试里程不低于3公里,并抽取不少于20%的学员参加夜考;不进行夜考的进行模拟夜间灯光使用考试,满分为100分,90分为及格。

根据车管所考试科统计,科目三学员失分*多的项目是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人行道边缘大于30厘米。主要是因为学员实际操作时经验不足,判断不准车身距离边缘线的距离,停车时车身往往超过该距离,甚至直接撞击在边缘线上。前种情况扣10分,如果没有其他的失分项则能通过考试;后种情况则直接考试不及格。

今年1—7月份,科目三考试通过率为80.3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