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潍坊女排甲乙两队首夺双冠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23日,山东省第二十三届省运会女子排球决赛在济宁微山县体育中心拉开战幕,潍坊女排甲乙两支队伍均在决赛中对阵实力强劲的济南女排,*终,潍坊女排的姑娘们顶住压力,双双击败济南队,史上*次夺得省运会女排项目的双冠。


女排乙组惊险夺冠


8月23日下午的两场决赛同时开打,由于潍坊女排甲队的实力高出各队一筹,比赛基本没有悬念。现场观众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乙组的决赛场地。*局比赛潍坊女排乙队开局便陷入被动,由于一传到位率低,潍坊女排乙队很难组织起有效地进攻,反倒是济南女排乙队强攻频频得手。加之潍坊女排乙队失误过多,*局,潍坊女排乙队便以24:26惜败对手。第二局,做出调整的潍坊女排乙队放开手脚,1号位和3号位的强攻终于打出威胁进攻,***也渐渐提高,本局后半段,潍坊女排乙队将比分反超,*终以25:23拿下对手。


随后的比赛,打出信心的潍坊女排乙队气势更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潍坊女排乙队减少失误,果断出手强攻,以25:20再下一城。关键的第4局,**打开局面的潍坊女排乙队没有给济南队一点机会,开局便大比分**,*终以25:19拿到**。


潍坊排球共夺三冠


另一个场地的甲组决赛,潍坊女排甲队则打得较为轻松,*局便以25:15获胜,此后的两局,虽然济南女排甲队一度改变打法,加强拦网,但无奈两队实力有差距,潍坊女排甲队*终直落3局,3:0横扫济南女排甲队,获得了省运会女排甲组的**。同时夺得省运会一个项目的甲乙两组**,这在潍坊体育史上还是*次。夺得双冠后,潍坊女排也为潍坊代表团一下增添了12枚金牌,成为本届省运会的夺金大户。


排球作为潍坊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在本届省运会上取得不俗战绩。在先期进行的男排决赛中,潍坊男排甲队获得第3名,乙队获得**,共为潍坊夺得了10.5枚金牌。加上女队刚刚获得的12枚金牌,排球项目共为潍坊代表团获得了22.5枚金牌。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10个地市的20支代表队参加,济南、淄博、烟台等地的女排实力强劲,均有夺冠的机会。


女排队员多是学生


潍坊女排实力超群夺得双冠,但很少有人知道,她们中大多数人都还是在校的大学生。据潍坊女排甲队的主教练徐春红介绍,目前她的队伍中,除了省女排一队的队员汪凤娇外,其余队员都是在校的大学生,而且全部是重点大学的学生,“像队中的二传手张雪娇、主攻手王梦影、副攻手王俊慧目前都是南昌大学大二的学生。”徐春红说。


据了解,在潍坊女排乙队中,队长主攻手杜清清2013年就入选了国青队,而且也是山东省青年女排的主力队员,“其他的像接应二传冯雪今年考入了中南大学、主攻李丹丹考入了长春师范大学,自由人孙瑜泽被华南师范大学录取,副攻手吴芳也已经是山东师范大学的学生。”女排乙队的主教练王强告诉记者,现在潍坊女排的队员们除了能够进入省队、国青队成为专业队员,其她队员也全部考上了大学,成为国内大学女排联赛的生力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