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柿子园镇环境综合整治纪实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宽阔的街道,整洁的环境,开心的笑声……日前,走入莘县柿子园镇驻地,这里处处彰显出现代农村的新面貌。“环境综合整*工作是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之一。环境卫生整*好了,群众的心就顺畅了,我们做工作就更方便了。”柿子园镇党委书记李占群如是说。

消失的“三大堆”

2013年,柿子园镇对辖区内25个村庄进行道路修整,建设公路20公里。虽然交通便利了,可群众反映沿路村庄卫生环境很差。群众的呼声就是努力的方向。今年年初,该镇组建了环境综合整*指挥部,增设规划执法队伍,具体负责巡查*理乱倒垃圾、私搭乱建现象。通过实地调查,制定详细方案,3月份启动了集中*理行动。清理了草堆、粪堆、垃圾堆“三大堆”1800余方,清理私搭乱建违章建筑1800平方米。5月7日-10日,镇环境综合整*指挥部组织人员、车辆对镇驻地中心街和南北路进行**整顿*理。各村庄也按照统一部署,清理三大堆、沟渠,安装路灯,栽植绿化树木。

连片*理

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群众建设休闲广场的呼声越来越强烈。镇驻地有自发广场舞点4个,每个点参与人员近百人,由于活动场所小,庞大的队伍经常堵塞整个街道。今年3月份,该镇开始实施 “乡村连片*理”工程。涉及镇驻地附近8个村庄,投资1700万。主要是村庄硬化道路、排水沟渠及桥涵,新设路灯,栽植法桐、龙柏、柿树、白蜡等绿化树种,新建可容纳上千人的文化广场1处。目前,项目已开工实施,计划10月底完工。

长惠于民

健全长效机制,才能做到长惠于民。柿子园镇将环境整*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全镇已投资32万元完善了垃圾压缩站建设,成立了保洁专业队伍,定时**开展垃圾清运工作。

围绕强化监管,完善机制。该镇建立环境综合整*网格化责任体系,具体对管区、村庄、街道进行分包,实行包片负责制。建立了“村收集、乡运输、市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村收集,保洁员负责将收集的垃圾集中运输到镇垃圾压缩站处理。建立环境整*问责考核制度,定期对环境综合整*情况进行全程督查、点评,公开通报评比结果,与村支部书记待遇挂钩、与保洁员工资挂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