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祥泰世家小区交房近四年 还没拿到房产证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23日,家住高新区祥泰世家小区的张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他在该小区买的房子交付已经近4年了,然而房产证至今没办下来,孩子上学不能享受优惠政策,这令他心急如焚。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小区一期目前有170多户业主没拿到房产证。对此,售楼人员表示,他们正在分批给业主办理。


记者探访 170多户业主没有领到房产证,非常着急


当天,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高新区祥泰世家小区买的房子是在2010年交的房,可是房产证至今没办下来。“我领到新房钥匙算早的,但是开发商至今没通知我交办理房产证的材料。”张先生说,他的孩子即将上学,由于房产证没办下来,无法享受优惠政策。


“*近开发商在分批办理房产证,两个月一批,每批十几户,我们家的房产证得等到猴年马月才能办下来啊!”家住该小区11号楼的马先生表示,他家房子是在2010年底交付的,房产证一直没动静。


“当时买房的时候,售楼人员说房产证在365个工作日内就能办下来,可是至今未接到相关通知。”马先生说。


该小区业主高女士表示,第二批办理房产证的业主,虽然材料早就交了,可是到现在房产证也没办下来,“我们小区里大部分业主都是年轻人,不少业主的小孩即将上学,当初开发商**交房一年内将房产证办下来,却一拖再拖,不少业主已经等急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小区大部分业主至今未领到房产证。祥泰世家一期共有3栋居民楼,共200多户业主,目前只有30多户领到房产证。业主们纷纷表示,希望开发商能给出一个合理的答复,早日拿到房产证。


售楼人员 正在分批办理,业主如果急用可提前办理


当天中午,记者与该小区售楼处取得了联系。一名李姓售楼人员表示,他们已开始为业主办理房产证。“**批业主的房产证已经办下来了,第二批业主的房产证应该很快就能办下来,我们近几天刚通知第三批业主交办房产证的材料。”这名售楼人员说,他们之所以分批帮业主办理,主要是因为如果***办理材料太多,相关部门不收。


该售楼人员说,他们分批给业主办理房产证,顺序是按照购房合同签订时间先后办理的,有些业主虽然定金交得早,但购房合同签订时间在后面,“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办理了,怎么会拖延呢?这200多户业主,肯定都会给他们办理房产证的”。


当被问及如果有业主急用房产证怎么办时,该售楼人员表示,如果确实急用房产证,只要业主拿着相关材料前来,他们可以提前给办理。


律师说法 开发商逾期未办房产证,需承担违约责任


当天,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的刘世伟律师。刘世伟告诉记者,房产证应该按照合同中约定的时间进行办理,如果逾期未办理,开发商需要承担违约责任。至于办理房产证时,是采用整体***办理还是分批办理的方式,没有禁止性的规定,只要在合同约定的时间内办理完就可以。


刘世伟说,只要开发商把有关材料备齐了,业主拿着购房合同也可以自己到相关部门办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