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游带热“开心农场”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清明前后,种瓜种豆。”5月3日上午,天气晴好,记者来到冠县清泉街道胡庄村西休闲种植基地,180户城里人正在辛勤播种。五一假期乡村游带热了这里的“开心农场”。

在种植基地,每个租地的城里人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耕地,分别给菜地取了一些好听的名字,如“丰收园”、“开心农场”、“绿色农家乐”等。在这个好天气里,一些城里人在休闲基地技术员的指导下,拿起铁锨、铲子、小耙子,翻地、松土、挖坑,开始了西胡、芹菜、豆角、黄瓜等蔬菜瓜果的播种。

胡庄休闲种植基地负责人叫于飞,他到北京出差时,发现北京郊区休闲种植基地有不少城里人的菜园,他觉得围绕休闲种植基地大力发展种植收获休闲节,以农家乐等乡村休闲旅游来促进农民增收、改善农村环境、提高城里人生活品质,一定有不少人参与。2013年,他流转150亩土地,农村休闲种植基地正式运作。

休闲种植基地成立后,先后有180户城里人租种休闲种植基地的地块。县农信社退休职工赵春梅说:“退休后闲着没事,小时候我就羡慕村民有一块自留地,愿意种啥菜自己做主,现在梦想实现了,我也能种一块菜地,投资小,***,不但能吃到放心蔬菜,还锻炼了身体。”

“休闲种植基地免费为租地的城里人提供种菜用的工具,免费看菜,可以从种植基地选自己喜欢的蔬菜种子种植,也可以花*雇人种菜。城里人在休闲种植基地种的菜吃不完,可以卖给休闲种植基地,休闲种植基地在县城开的‘农家乐’专卖店为他们销售,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还能有收获的喜悦。”于飞说。

胡庄村党支部书记胡均广说:“休闲种植基地的好处真不少,城里人在休闲种植基地种菜,能培养他们的劳动情趣,增强城里人的劳动体验,丰富城里人的生活实践,在蔬菜种植管理收获的过程中,了解到蔬菜生长习性、病虫防*、采摘等知识,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和快乐,尊重他人的劳动,珍惜劳动成果,与村民、自然互动,培养城里孩子自主、合作、探究、实践能力,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