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脑瘫儿患病四年坐不稳 愿好心人伸出爱心之手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5日,大众网以《潍坊脑瘫患儿频发高烧身体每况愈下盼好心人救助》为题,报道了潍坊一5岁的脑瘫患儿李天麒,不会走路,不会说话,就连基本的坐稳都是问题。经过*疗,他的病没有好转,甚至越来越严重,频发高烧。8月20日上午,记者跟随小天麒来到了康复中心做训练,进一步了解他的病情。

2010年8月,仅有10个月的李天麒被诊断为脑瘫后,他的身体便每况愈下,不会走路,不会说话,连坐都坐不起来,24小时需要有人照顾。为了*好李天麒的病,父母四处求医问药,但他的身体却没有好转,甚至愈加严重,频繁发烧。现在,李天麒的已经花去了家中的全部积蓄,还有4万多元的外债,他的父母希望给小天麒一个合适的*疗方案,也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施以援手帮帮他们。

8月20日上午7点半,记者跟小天麒的妈妈衣明文一起,陪着他来到了潍坊市奎文区博爱儿童康复中心接受康复训练。这天小天麒要上两节物理*疗课和一节语言*疗课,每节课的时间在30分钟。

物理*疗,其作用是促使肌张力**正常,引导患儿能做出坐、爬、行走等动作。这节课,康复中心的院长董建亭带小天麒到了一间单*的教室。与其他在这里接受脑瘫康复训练的孩子相比,小天麒不哭也不闹,显得十分安静,也非常配合董建亭的*疗。

董建亭告诉记者,小天麒脑瘫的症状算是比较严重的,由于他的肌张力差,身体各部分的机能也比较弱,目前做了一年半的的康复训练,效果甚微,但是他的妈妈却坚持带他来,不放弃任何希望。

目前,小天麒已经接受了2周的语言*疗训练,已经有了模仿能力。在语言*疗课上,老师首先对小天麒的唇部肌肉进行了按摩放松,然后从最简单的唇音入手,教他发出简单的字词,还不时的帮助他清理喉部的痰。

“由于脑瘫患儿很多都患有摄食吞咽障碍,使他们无法支配自己的肌肉,这会影响他的发音。小天麒同时还患有喉喘鸣,这也让他开口说话变得很有难度。”语言*疗课上的王老师说。

看到别人的孩子经过康复训练都有了明显的进步,衣明文非常羡慕。“我们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给他*病。我不指望他能像其他孩子那样,只要能活下去就好。”

潍坊市奎文区博爱儿童康复中心院长董建亭,从事儿童脑瘫康复训练多年,他告诉记者,小天麒的脑瘫程度比较严重,想要站起来几乎是不可能的,现在对小天麒开设训练课,主要是让他能够坐稳,自己可以吃东西。“这个家庭非常贫困,也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关注脑瘫患儿,帮帮这个孩子。”董建亭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