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小学新学期30日集中报到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8月30日,济南中小学新学期开始集中报到。尽管是周六,但由于众多学生家长接送孩子,不少学校周边路段再现拥堵。据了解,为了缓解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济南不少中小学都采取了错时放学措施。此外,不少中小学在开学前就开始为学生“定规矩”。例如,今年山师附中*次禁止学生带手机入校等。

30日上午,记者在山师附小、汇泉小学等多个学校看到,学校都打出了“欢迎新生”的字幕和条幅。教室里,黑板上已经写上了“新学期、新开始”,同学之间有说有笑,有着聊不完的暑期话题,对新学期充满了期望。

据了解,今年山师附小继续倡导家长采用步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的方式送孩子上学,由于山师附小校门在并不宽的山师北街上,而山师北街其他学校,为了防止拥堵,学校倡导家长把孩子送到和平路与山师北街的交叉口,家长快停快走,到时候会有专门的执勤老师和家长护卫队把学生带进校门,以防校门口自行车、电瓶车和住在山师北街上的市民**车堵在一起。同时,各年级实行“错时放学”,也缓解了校门口的拥堵。

开学了,对于教师来讲,他们关心的不是书本文具,而是孩子们在心理上是否准备好了。山师附小、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分校等都纷纷为一年级新生开展试入学的体验。班主任老师带着学生了解任课教师办公室、功能室,学生之间相互自我介绍、熟悉。同时,在开学前,济南不少中小学为学生“立规矩”。山师附中、济南一中、历城二中等学校不许学生带手机进校园,刚入学的一年级小学生班主任教学生坐姿、禁止学生带游戏机到学校。

与其他年级学生不同的是,一年级新生、初一新生和高一新生报到时*先要看分班张榜情况。在各学校新生分班结果张榜前,班主任们需进行抓阄定班级。30 日早7点30分,在山师附中学校本部的会议室里,高一新生的班主任们面对已经由电脑按“蛇形”排列分好的学生名单,开始现场抓阄确定自己要带的班级。同时学校家委会的家长代表也进行现场监督,整个过程公开透明。

标签: 济南 山东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