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仰口海滩发生溺水事故 游客全力急救险脱险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8月30日下午5点左右,仰口海水浴场上演了这样的一幕:几名进行施救的游客与围观人群一同呼唤溺水者,*终帮助溺水者醒了过来。而王哥庄街道办事处表示仰口海滩目前还未开发,不属于对外开放的海水浴场,也希望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在这里下水游泳。

9月1日上午,付先生给城市信报记者详细描述了当时的情况,8月30日下午5点左右付先生与同事来到仰口海水浴场沙滩散步。“当时同事跟我说海面上好像漂了个东西,我打眼一看还以为是个黑色塑料袋子,可我们再仔细一看这才发现,原来是一个溺水者的头部,他的脸朝下随着波浪起伏,像是已经昏过去的样子,我们自己也不会游泳,于是赶紧呼喊岸上的游客下去救人。”几名岸边的游客听到付先生的呼喊之后,立即跳进水里朝着溺水者的方向游了过去,没过多久就把溺水者抬了上来,但是被抬上岸之后的溺水者已经脸色发紫,身子绵软无力,游客们拍打他、呼唤他,他都没有任何反应。

“当时大家都非常着急,下水救人的几名游客马上对溺水者进行了紧急施救,尽管不太专业,但大家都很努力,其中一人喊‘一二三’,其他人就一起对溺水者按压胸部,进行心脏复苏。但他们救了很长时间,溺水者还是没有起色,后来还口吐白沫。但是大家还是没有放弃努力,一直叫喊着‘哥们加油’,围观的人群也呼唤着‘加油加油’给他鼓劲儿。”

“喘气了,喘气了!”在游客们努力施救后,溺水者逐渐有了气息。此时救护车也赶到了,紧接着医生对溺水者进行了专业施救,随后大家又一起把溺水者抬上了担架,随着救护车的开走,人群就这样渐渐散去了。

“此时距离溺水者被救上岸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如果不是那几名游客坚持不懈的努力,溺水者恐怕不一定缓得过来,现场的气氛很紧张,不管是施救者还是围观者,大家都在一起努力着。”付先生说。

此事过后,付先生对仰口海水浴场的管理有些质疑,他告诉城市信报记者,“整个过程都是岸上的游客在对溺水者进行施救 ,溺水者所在的游泳区域都没有设置救生亭。虽然这次我们施救成功了,但是难免以后还会发生类似的情况。”对此,王哥庄街道办事处回复说,“仰口海滩属于自然公共场所,目前还并未开发,不属于对外开放的海水浴场。由于海面下暗流较多,安全隐患较大,曾经也发生过溺水事故。为防止此类事件发生,目前我们街道成立了仰口沙滩办公室,设立了千米安全围挡,在海滩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18处,并在沙滩中心位置安放高音喇叭2个,对当地居民和旅客进行安全提示,劝阻游客下海游泳。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和游客不要在不具备救生条件的情况下在未开发的浴场里游泳。”

标签: 山东 青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