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路快车道临时通车 双向8车道可通行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获悉,备受东部城区市民关注的凤凰路道路工程近日实现快车道阶段性临时通车。

目前,实现快车道临时通车是按照计划先行实施的经十路至中林路路段。现场,实现快车道临时通车的路段除几处高压线杆影响*外侧快车道,少量拆迁影响慢车道及人行道贯通外,其余快车道及慢行通道通行顺畅。据了解,该路段按规划红线60米实施(原状道路只有23米快车道),快车道按双向8车道建设,车行道设计车速60千米/时。按照行人优先的城市交通发展理念,全线同步新建舒适便捷的慢行及人行系统,一举改变凤凰路无慢行空间的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改善居民出行环境,**出行安全。

目前,该路段快车道已经施划了交通标线,交通信号灯也已正常启用,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行;公交线路已**运行,*次设计的深港湾站台也已正式启用,站台内排水设施与无障碍通道巧妙结合;昔日挡道的高压铁塔已经没有踪迹,取而代之的是宽阔畅通的马路;道路两侧路灯整齐矗立,绿化带内种植的苗木已经返绿。比半年前那条“光板路”,一条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绿化初显的城市主干道已经初步呈现在市民面前。

据悉,凤凰路南起二环南路东延,北至工业北路,该段道路长约4.2公里,于2013年12月19日开工建设。作为东部城区重要的南北向交通主干道,该路施工改造对优化东部城区交通路网,引导城市空间发展,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促进和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供电部门正在积极协调推进凤凰路沿线电缆化相关工作,有望下月完成落缆并拔除高压线杆。相关区正积极推进通车路段剩余几处拆迁工作,建设单位将结合拆迁进展加快完善慢车道、人行道等剩余设施收尾,同时与相关部门协作加快中林路以北历城区段征收拆迁及道路建设,及早打通断头路,尽快实现凤凰路全线贯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