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伴成长和乐校园 山东师大附小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小学阶段应该是你人生的**条起跑线,是你们朦胧跨入社会、融入集体生活的**步……”上午8点,“爱伴成长 和乐校园”山东师大附小2014---2015学年**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在总部校区举行,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仪式上,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其彬的致辞如春风化雨滋润着每一名学生的心田,为孩子们讲授了开学**课。

记者了解到,今年山师附小的开学典礼与往年相较,更加注重人性化,生动而简洁。典礼以“爱伴成长 和乐校园”为主题,倡导学生和老师在爱与被爱中幸福学习、工作与生活。“爱的教育是今年教学工作中的新主题,希望每一名学生能够在充满爱和快乐的环境下健康成长!”教育处副主任兼大队辅导员陈淑燕对记者说。

于此同时,在帮助一年级新生融入新环境方面,学校作出了诸多努力:8月30日的新生训练日中,学校通过学生自我介绍、了解任课教师办公室、操场走圈等形式,使一年级同学快速熟悉周围环境,消除了对新环境的恐惧情绪。此外,学校还为新**放了《新生入学指导手册》,对学生入校、升旗、上课、课间等行为作出了明确细致的规范,使他们快速融入附小文化变得容易。

另外,“绿色开学”也是今年开学日的一大亮点。面对当前拥堵的交通状况,山师附小发起“绿色出行 快乐成长 大手拉小手”活动。学校向全校师**出倡议,倡导学生采用对环境影响*小的方式出行,如:乘坐公共汽车、步行、骑自行车、骑电动车、拼车等,提高学生对“绿色出行”生活理念的认识。

据了解,家长将新生送到学校附近的巷子口,由高年级同学“大手拉小手”将他们领入校园,以此避免交通堵塞,从而将“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的概念根植于孩子心中,从小培养其节约能源的好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