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阳光助学帮贫困学子迈进大学校门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再过几天,家住历城董家镇姚家庄的姚新宇就要去哈尔滨工业大学报到了,在准备行李的这些天,他参加了由历城团区委组织的“阳光学子”志愿服务活动,区里资助了他*年4000元的大学学费。姚新宇说,他要用爱心回报社会,把“阳光学子”的温暖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姚新宇所说的“阳光学子”是历城区实施的一项“阳光助学”工程,自2009年起,历城区每年都救助辖区内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救助标准从2000元到4000元不等,如果是城乡低保家庭的孩子考上大学,不管学费有多少,历城区全额资助。

尽管过去听说过有区里有“阳光助学”救助这回事,但忙着准备高考,填写志愿的姚新宇并没有很在意,就在姚新宇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不久,镇上民政办和教育办的工作人员找到他,不仅送上了4000元救助金,还鼓励他勤工俭学,好好读书。“即感动又有些意外,家里条件不好,学费不好凑,区里救助了*年学费,帮了我大忙。”说到收到学费的情景,姚新宇还有些激动。据统计,截止目前,历城区已为今年考上大学 的148名贫困学**放救助金55.3万元。

为让每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受到良好教育,历城区“阳光助学”工程救助范围覆盖了从幼儿园到大学的整个阶段。不仅如此,该区还依托阳光民生救助体系,对贫困家庭实施综合救助,既让贫困学子顺利入学,还让困难群众在看病、住房、养老、就业等方面**作难,缓解贫困学生的后顾之忧。 统计显示,自2009年开展以来,该区已救助大学新生1643名,发放救助金 502.48万元,没有一名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失学。

标签: 教育 大学 历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