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下区春蕾救助范围扩大 实现助学全覆盖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9日下午,济南市历下区妇联举行“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记者从现场获悉,历下区对“春蕾计划”助学金范围进行了调整,*次将0—6岁学龄前困难家庭儿童和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大中专新生纳入到“春蕾助学”计划中来。截至目前,春蕾救助范围已实现助学全覆盖。
据了解,“春蕾计划——助学行动”是历下区多年来帮扶困难家庭儿童完成学业的助学计划,旨在**辖区适龄儿童以及单亲特困母亲家庭新考取大中专新生接受教育和正常完成学业,**学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截至目前共发放助学金160余万元,帮扶困难家庭学生3811人次。
历下区今年*次将0—6岁学龄前困难家庭儿童和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大中专新生纳入到“春蕾助学”的计划中来,**资助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残疾儿童和单亲特困母亲家庭被大中专新录取的在学子女。春蕾计划的救助范围包括以下6种情况:
1、父母一方**失去劳动能力,另一方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户籍所属地为历下区,0-14周岁的困难家庭儿童;
2、父母下岗或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城市*低生活**线或低保边缘,户籍所属地为历下区,0-14周岁的困难家庭儿童;
3、户籍所属地为历下区,0-14周岁的单亲母亲特困家庭的儿童;
4、因家庭贫困而面临失、辍学的户籍所属地为历下区,0-14周岁的小学、初中儿童;
5、户籍所属地为历下区,0-14周岁的父母双亡的孤儿;
6、户籍所属地为历下区,本年度新考取大中专的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在学子女。
凡符合上述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接受“春蕾计划——助学行动”的资助。据统计显示,今年共救助601名儿童(女童207名,男童331名)和21名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大中专新生,助学金按大学、专科新生每人4000元,中专新生每人2000元,初中生每人700元,小学生每人500元,学龄前每人300元的标准实行集中发放,共计发放助学金39.83万元。
发放仪式上,历下区妇联还为受助儿童和家长赠送了1500余册三万余元的科普丛书和家庭教育书籍,增长了孩子们的科普知识,鼓励家长们树立信心,做好榜样,塑造孩子健康人格,培养孩子良好习惯,为孩子成长成材储备正能量。

标签: 济南 山东 历下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