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旭艺术作品展开幕 60件作品献礼大众艺术节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14日,由山东**大众艺术节组委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艺术学院、国家民委民族文化宫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美术馆、国家民族画院承办的第七届山东**大众艺术节——情系桑梓?王林旭超象艺术作品展在山东省美术馆开幕,作为第七届山东**大众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展览共展出了王林旭先生有代表性的超像艺术作品60余件。开幕式上,王林旭先生向山东美术馆捐赠了他精心创作的作品。

据了解,“超象”是王林旭先生30年来在深研东、西方绘画艺术的基础上创新和发展的一个**的艺术范式。“超象”在精神上起源于1200多年前中国学者司徒空提出的“超以象外,得其寰中”的文化思维,表征了一种取自具象之外,略去万物形态,追寻生命本源的艺术表现方式。在艺术语言上,超象作品蕴涵了中国传统水墨艺术的神韵,体现出“天人合一”的中国宇宙观,同时融汇了西方抽象艺术的审美精华,为中国水墨画赋予了光感、量感和体积感,也为当代世界的绘画艺术赋予了新的形式感。

展览开幕式后,全国10余位**学者召开了王林旭作品研讨会,对王林旭先生“超象”创新型现代绘画理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与会**一致认为“超象”艺术以中国哲学和艺术思想为精神本体,以中国美术为基本介质,注重文化交流,体现了一种具有时代精神的“超以外象,得其环中”的艺术境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