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二中三学子夺生物奥赛金牌 已签清华北大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8月22日,第23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落幕,历城二中的三名学生摘得三枚**。其中一名学生孙楚获得了****,这也是该校目前在全国生物奥赛中获得的*好成绩。竞赛闭幕后,这三名学生分别与北大、清华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大赛**孙楚收到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预录取通知书”,而第五名刘正平和第二十名王冰洁则提前拿到了清华大学的“入场券”。

8月22日,第23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落幕。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区的30支代表队参加,共有240名中学生争夺50枚**。*终大赛产生一等奖获得者50人,二等奖获得者72人,三等奖获得者96人。

在本届大赛总共颁出的50枚**中,山东省中学生夺得其中的5枚,其中三金为济南历城二中学子所获。其中,高三(27)班的孙楚获得****,这也是该校参加全国生物奥赛以来取得的*好成绩;刘正平获得全国第五;王冰洁获得全国第二十名。

9月2日,记者在历城二中见到了凯旋归来的三名学生。除了带回沉甸甸的**和证书,他们还在竞赛闭幕后,分别与北大、清华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大赛**孙楚收到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预录取通知书”,而第五名刘正平和第20名王冰洁则提前拿到了清华大学的“入场券”。

历城二中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方面属于后来者。2008年,学校开始启动生物学竞赛辅导。和省实验中学为代表的名校在化学、物理方面深耕不同,历城二中将目光盯向了生物学。

2009年,历城二中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开始斩获大奖,高二学生赵峻峰获得当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并被北京大学预录取。2010年,赵峻峰入选国家队,并在当年的国际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上赢得**。2011年、2012年,赵博文 、徐荣荣再获两枚全国**。凭借骄人的成绩,学校成功拿下2013年第22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的承办权。

在第22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上,历城二中的王福林、段光兴、郭伟杰、王旭 、井永馨、陈心悦6名选手夺得5金1银。今年8月22日,在第23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上,高三(27)班的刘正平、孙楚、王冰洁又捧得三枚**。6年时间里,历城二中学子共获得国际中学生生物学竞赛**1枚,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11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