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05条道路老井盖换新 不怕偷不再异响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今年市**向市民**的15件为民办实事之一,井盖更换进展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了解到,井盖更换工作自4月份启动,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城区105条道路5629座非标井盖更换。新更换的井盖将实现“防沉降、防偷盗、防异响”。

目前,浆水泉路、生产路等105条主次干道已经实现井盖更换。据统计,我市支路以上等级的419条道路中雨污水检查井共约12万座,存在使用非标准井盖(以无轴为主)的约34319座,其中近20%存在安全隐患。传统普通井盖结构存在三个“薄弱”点,当车辆快速通过时,横向的冲击力容易冲击井框位移进而导致周边路面裂缝或破损,而且车辆经过时产生异响,久而久之导致沉降等。

市政部门人士介绍,此次更换的新井盖为“宽帽沿”三防井盖,可有效防止井盖区域下沉、减少震动、产生异响等情况。新井盖上岗之后,实行一井一档管理,**整*效果。全面落实井盖“档案式”管理,实现井盖信息可追溯性,**整*良好效果与提高管理效能。

下一步,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市市政公用局及各区市政部门将进一步扩大整*范围,力争年内完成更换非标井盖1万个,逐步解决井盖设施安全隐患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