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华都小区物业因住户拖欠物业费 割断其水管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高新区华都小区C座3单元刘先生家的自来水管被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割断了,几天来只能到处提水喝。8月31日,刘先生告诉记者,物业割断水管是因为他家拖欠4年的物业费。“业主家地下室频频遭水淹,物业、开发商属一家公司,他们一直不给处理,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缴物业费?”对此,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申请公共维修基金来维修地下室,但对方一直拖欠物业费,他们断水也是无奈之举。

现场

水管割断借水喝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C座3单元502室刘先生家,在门口的管道井处看到,自来水管被截断了大约5厘米,客厅内到处摆放着大桶水和盛水的塑料盆、塑料桶。“水管被割断了,这些大桶水是买的,盆里、桶里的水是到邻居家借来的,物业怎么能这样做?”刘先生对记者说。

“物业给我们家割断水管是因为我们家拖欠着物业费,我们楼有部分业主没有缴物业费。”刘先生说,拖欠物业费也是有原因的,他们楼的地下室多年来都是湿的,尤其是下雨天。*严重的时候,地下室内的积水有二三十厘米,里面价值2万多元的旅游用品全被水泡了,一直没人管没人修。现在,很多业主家的地下室都没法用了。

记者随几位业主来到C座地下室,感到里面非常潮湿,而且墙皮大量脱落,看起来霉迹斑斑。在业主的指引下,记者从西侧墙面上一处敞开的小门看到,里面有很多积水,墙上也在不时地往下滴水。

记者看到,刘先生家的地下室门口垒上了10厘米高的水泥门槛,可是只要下雨,水还是往地下室里灌。地下室的墙面到处是水迹、霉斑,东西两侧各有一道1米多长的裂缝。“下雨时,很多雨水从这两道裂缝流进来,我家这地下室真是没法用了,买的时候3万多元呢!”刘先生说。

业主 地下室被淹没人管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做旅游工作的,2006年搬到该小区后,他把价值2万多元的旅游包、旅游帽都放在地下室内。然而,当年夏天,一场大雨后,他家地下室遭水淹了。2007年,地下室又一次遭淹,他多次找小区物业、开发商协调,但对方一直没处理,他的损失也一直无人赔偿。

除了他家,他们楼部分业主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业主们都很气愤,近几年**缴纳物业费。刘先生说,如果对方一直不给他赔偿损失,他希望物业能减免4年物业费。

没想到的是,8月28日中午,刘先生的母亲要做饭时,突然发现家中停水了,后来才发现他们家的水管被割断了。“半个月前,物业工作人员曾打电话说,如果我们家再不缴物业费,他们就会采取措施。没想到会采用割断水管的方式。”刘先生说,前段时间,他去缴水费时,工作人员要求他缴上拖欠的所有物业费,才收他家的水费。因此,他家的水费也没缴成。“物业没有权力割断我们家的水管。”刘先生说,希望小区物业能尽快给他家**供水。

物业

断水是出于无奈

该小区物业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给刘先生家断水是出于无奈。截至目前,刘先生家共拖欠差不多1万多元的物业费了。并且,C座居民楼确实有不少业主一直没缴物业费。今年,他们通过张贴欠费通知、打电话通知的方式让这部分业主缴纳欠的物业费,但是还有少数业主迟迟没缴。

“为了这事,我们已经协调20多天了,我们决定免除他家两年的物业费等近5000元*,可对方仍然不同意缴纳欠的物业费。”该负责人说,物业不是不愿意承担责任,先前他们多次联系开发商前去维修地下室,当时开发商也进行了维修。只是后来地下室又出现了渗水情况,但居民楼已过了保修期。目前,他们正在积极申请公共维修基金,用于维修地下室。所以,他们希望业主能尽快缴纳所欠物业费,他们也会再进一步协调此事。

律师

双方都存在过错

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地下室被淹如果属于质量问题,业主可以找开发商维修,如果过了保修期,可以由小区物业通过申请公共维修基金的方式维修。所以,此事中,地下室的问题与物业管理没有直接关系。而业主一直享受着小区物业管理的服务,不应该不缴物业费。同时,物业也不应该因为业主拖欠物业费而割断水管。这种方式只能激化矛盾。

王建华律师表示,此事中双方都有过错,建议双方协调处理,如果协调不成,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9月1日记者发稿时了解到,刘先生家仍未**供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