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男子专对独行女下手 飞车抢夺50余次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高密男子范某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却因朋友诱导吸食了毒品无法自拔,家中多年积蓄均被其用来购买毒品。妻离子散,并没有换来范某的悔过之心,为了筹集毒资,范某针对挎包、戴*饰的*行女子飞车*夺。自今年4月份至被抓获,俩月期间,范某共作案50余起。

*行女子频被*

4月20日晚7时许,高密的马女士到超市购买了一些食品后,*自一人步行回家。就在马女士走到离家不远的路口附近时,突然从身后传来摩托车的呼啸声,紧接着感觉手上一沉,一名戴头盔骑摩托的男子正在拽她的手提包。还未等马女士反应过来,手提包就被对方*走了。

自今年4月份以来,高密境内接连发生类似*夺案件,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集中在早晚上下班时间,针对的人群一般是提着包的单身步行女性,以及把包放在电动车篓里的女性。犯罪地点相对比较集中,如菜市场、超市、医院等附近,嫌疑人往往在此寻找目标,而后尾随作案。”办案民警表示,通过分析案情发现,多起*夺案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极为相似,应为同一犯罪团伙所为。由于飞车*夺案作案时间短,且嫌疑人作案选择的地方都比较隐蔽,民警搜集到的线索十分有限。

民警锁定嫌疑人

“据受害人描述的特征,嫌疑人为*自作案。根据这一特点,我们串并了40余起类似的*夺案。”办案民警说,他们根据案件的录像进行了汇总,并展开了追踪调查,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高、年龄等体貌特征及作案工具的型号。

6月7日,办案民警在高密市密水大街便车巡逻时,发现了一名戴头盔驾驶摩托车的男子与嫌疑人的特征十分相似。这名男子骑着一辆红色摩托车,速度十分缓慢,并且不停地东张西望,行迹非常可疑。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并没有打草惊蛇,而是一直悄悄跟在该男子身后对其进行观察。

民警发现,该男子像是在寻找作案目标。民警决定上前对其实施盘查,而该男子一见到民警就脸色大变,欲逃走时被办案民警迅速控制。经审讯,范某交代了其事先踩点,选择配金戴银或挎包的单身女子为侵害对象,自今年4月份以来,飞车*夺50余起的犯罪事实。

染毒瘾妻离子散

经查,犯罪嫌疑人范某,今年36岁,高密人,初中文化程度,无正当职业。

范某供述,他也曾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上还算富裕,但几年前,因为好奇心的驱使,在朋友的诱导下,他沾染上了毒品,从此便沉沦下去无法自拔。家中多年积蓄被其购买毒品挥霍一空,为此妻子提出了离婚。因为吸毒,家没了,妻子孩子也离他而去,然而范某并没有醒悟。因为每天对毒品的需求量很大,眼前也没有快速来*的方法,为了筹集毒资,范某便打起了*劫的歪主意。

范某说,一犯起毒瘾就感觉无法自控,思想身体都不是自己的,满脑子想的都是毒品。他也曾几度想戒掉毒瘾,可每次毒瘾来了他都无法控制。而飞车*夺来的*财均被他用来购买了毒品。回想起自己所犯的错,范某后悔不已,说归根结底都是毒品害了自己。

8月27日,记者了解到,范某已于8月24日被高密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标签: 山东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