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电话称要退还学费 聊城一男子被骗3600元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山东聊城的岳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准确说出了岳先生的姓名,并向其索要银行卡号和密码,声称按照政策要退还以前的学费4000元。结果,学费没得到,反被骗走了3600元。无奈之下,岳先生只好选择**。

家住东昌府区斗虎屯镇的岳先生,孩子今年刚考入城区一所高中。9月1日上午11时许,岳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教育局的工作人员。

“现在**了一个优惠政策,可以把你家孩子以前交的学费退还给你。”对方还说出了岳先生孩子的姓名、学校等,岳先生不由相信了对方。随后,对方给了岳先生一个所谓的退款编号,让他再打专门负责退款人员的电话。

岳先生按照号码打过去之后,接电话的人又再一次和他核对了孩子的信息及退款编号。按照对方的要求到了自助取款机前,对方让他进入英文操作界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操作。结束之后,对方告诉他,*已经打过去了,并立刻挂断了电话。可岳先生一查询,发现卡上不但没有多*,连原有的3600多元也不见了。他这才知道受骗,连忙到斗虎屯派出所**求助。

派出所民警分析,这种诈骗形式和以前的“退税”诈骗十分相似,均是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的方式,冒充教育局工作人员,告知市民因国家政策可以退学费,要求受害人按照指定的程序操作,输入的“编码”实际上是一个银行账号,密码则是转账金额,以转账的方式将受害人卡里的*转入骗子的卡中。

警方提醒请广大学生家长千万不要相信“返还学费”等为幌子的电话诈骗,可电话联系学校确认。不要给陌生人提供银行账号或者卡号,更不要回复陌生人提供的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在掌握行骗人证据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

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