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为山东省唯一列入全国“多规合一”试点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等四部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市县“多规合一”试点工作的通知》,全国共有28个市县确定为“多规合一”试点,淄博市桓台县是山东省**一个试点市县,这也是桓台县继2002年被国土资源部确定为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试点县后的又一项全国性试点工作。

近年来,市国土资源局紧紧抓住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的机遇,更新土地规划理念,创新土地规划思路,**完成了全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为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积累了经验,也培养锻炼了一支能吃苦、会干事的专业队伍。在市国土资源局的指导下,桓台县成立了由**主要**任主任、23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全面梳理和研究各行业规划,形成了重大事项部门联合审议制度。这些工作的开展,都为“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制度**,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开展“多规合一”,是按照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合理规划引导人口、产业、城镇、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发展方向及布局**,将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有关内容统一起来,落实到一个共同的空间规划平台上,*终形成一本规划和一张蓝图,而这本规划和蓝图将涵盖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主体功能区建设、城镇建设、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等内容,进一步增强规划的**性和有效性,使规划真正成为建设和管理的依据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