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力争六年内基本消除农村不抗震危旧民居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潍坊市**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民居抗震设防工作的意见》,力争2020年以前实现新建农村民居全部达到抗震设防要求,基本消除不具备抗震防灾能力的危旧民居,**在遭受6级左右地震时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对于跨活动断层或者有其他地震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的村庄以及农村民居建筑70%以上达不到抗震要求且符合县域村镇规划布局确定的改建村庄,在充分尊重农户意愿的基础上有计划地实施改建;对于符合条件的镇驻地村、中心村优先安排改建。对于现有住房抗震性能达不到抗震要求且农民自愿改建的,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有关部门审查同意后,集中新建或在原有宅基地上有计划地实行改建;对于村庄内连片的危旧房,鼓励按照建筑抗震设计规范,统一组织建设集中居住区,同步配套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实现人口集聚,抗震安全,功能完善,土地集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