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囊大小与胎儿性别无关 看形状辨男女不科学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朋友圈”里广泛流传的“不用医生说,就知道婴儿性别”的网帖引发网友热议,网帖中不仅提到看形状可知宝宝性别,而且B超单上的数据也是依据。该网友罗列 19条数据,明确表示在具体时间段通过胎囊大小可判断宝宝性别。对此,9月2日,产科**表示网帖内容没有科学依据,建议准父母们要摆正心态,顺其自然。

男宝像茄子,女宝圆圆的?

这条题目为“不用医生说,就知道婴儿性别”的网帖称,除非特殊原因医院是禁止为胎儿作B超验证性别的,包括孕妇询问也是**回答的。现在孕妇作B超,可以根据B超单上的信息进行性别判定。该网友罗列 19条数据,表示通过胎囊的大小可判断胎儿性别。比如,“7W+1D的BC数据,胎囊2.9*1.9生的是男孩”;“5W+6D的BC数据,孕囊25mm*11mm是男孩”。判断宝宝的性别,还可以观察形状,像茄子或者长条状的男宝宝可能性大,圆圆的女宝宝可能性大。

“这些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不用相信。”9月2日,记者咨询了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刘群英。刘主任表示,不同时间段的胎囊大小与胎儿性别,二者是没有关系的,通过看形状,像茄子或长条状的是男孩、圆圆的是女孩,这种说法不科学。

网帖中的“7W+1D”、“9W+4D”代表时间,其中的“W”“D”分别代表“一周”“**”,分别表示“7周零1天”“9周零4天”;网帖中的“BC”即“B超”的缩写;其中提到的“孕囊”、“妊娠囊”是“胎囊”不同的名称。刘群英介绍,网帖中的不少数据是表示胎囊大小,比如“胎囊2.9*1.9”,但表述并不规范,应该为“2.9*1.9cm”,更不要说通过B超报告可以预判胎儿性别了。

胎囊大小与胎儿性别无关

“使用B超可以看见明显的性别系统。10个周左右胎囊消失,11个周后开始发育外在生殖器官,16个周后可通过B超辨认出婴儿性别。但B超检测也是有误差的。”刘群英说,网帖所列举的19条数据全部在10周之内,胎囊没有消失,胎儿很小,无法辨别性别。胎囊,是怀孕*初胚胎的形态。胎囊大小和胎儿发育性别没有关系。

同时,刘群英介绍,在胎儿发育8周之前,体内就预先有了2套内生殖器。这2套内生殖器分别叫做“中肾管”和“副中肾管”。其中,前者可以发育成输卵管、子宫和部分**组织,而后者可以发育成睾丸、**腺和输精管组织。正常情况下,胚胎发育到10个周左右,男性胎儿出现睾丸并开始分泌雄激素,雄激素使胎儿的外生殖器官向男性方向发展变化;没有睾丸的胎儿,因缺乏雄激素作用,外生殖器自然而然地朝女性方向发展。

建议准父母顺其自然

记者了解到,国家早有规定,禁止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介绍或者实施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自2005年12月开始实施的《山东省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终止妊娠的规定》明确规定#禁止医生告知准父母胎儿性别,要求计生和卫生工作人员树立职业道德教育,自觉**人情关系和利益诱惑。

刘群英说,虽然现在许多父母已经**过分重男轻女,但仍有传统的父母存在。希望准父母们不要在乎生男生女,顺其自然,同时,加强全社会现代生育观念的倡导,形成男女平等的新型文化和社会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