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街道一男子非法采砂 “蚕食”近30亩林地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为获取经济利益,东山街道的毕某非法占地并擅自改变土地用途采砂,“蚕食”了近30亩林地,致使林地原有植被和林地种植条件严重毁坏。日前,荣成市人民**一审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对毕某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

2013年9月至12月,家住东山街道的毕某在未经当地国土部门审理和报经人民**批准的情况下,先后雇来多名人员在该街道某村的山林内,架设机器取土洗铁砂,造成防护林资源严重破坏。荣成市国土资源局虽于2013年10月向毕某下达责令停止违法采砂行为通知书,但其依然继续违法采砂卖砂。2013年12月,公安机关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对其刑事拘留。后经勘查,认定毕某取土洗铁砂占用林地面积达30亩,毁坏林木立方材积108立方米,致使林地原有植被和林地种植条件严重毁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39万元。

荣成市人民**审理认为,毕某非法占用林地取土洗铁砂,改变被占用土地用途,数量较大,造成林地大量毁坏,其行为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鉴于毕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有自*情节,且能和村委会达成赔偿协议,可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