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26载情谊未相忘 25名同窗解囊相助老同学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一次偶然的机会,21中教师于永意外得知老同学梁新艳老师的家属患上重病。很快,一场爱心传递再次将当年的“文登师范85级5班”紧紧联系在一起。8月22日,于永等人将25名老同学捐出来的20200元爱心款送到梁新艳家,帮助她的家庭暂渡难关。

“同窗3年,毕业26年,得知同学有难,全班肯定要共同帮助她。”于永介绍,他们的班级群叫“85普5”,群成员全是文登师范学院85级5班的同学。1988年毕业后,大部分同学都成为教师。不久前,他从一名同事口中得知梁新艳老师的家庭情况,他立即联系了当年的老班长,并借助QQ群向同学们发起了号召。“500元、600元、1000元、2000元……”于永说,消息一经发出,全班同学都积极响应号召。几天时间内,25名同学就捐款20200元,于永一一做了登记。新学期开学前,他和老班长以及另外几名在荣成工作的同学一起将这笔爱心款送到了梁新艳手中。

“患难见真情,同学之间的友谊一辈子都断不了。”提及这笔来自老同学的爱心捐款时,梁新艳感动地说,女儿身体不好,多年来一直需要人照顾,而丈夫的慢性肾病也在*近几年恶化成尿毒症,只能靠每星期两次的透析来维持。虽然生活有着种种磨难,但她却很少在同学面前提及,一直保持着乐观的状态面对生活和工作。

“多年来,我的老同学们、我工作的学校及教育局的**和同事们,给了我们一家很多照顾。”梁新艳说,她希望借助报纸,向多年来关心他们家庭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记者 孔玲 通讯员 董建胜 刘海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