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国际登山节6日起跑 呈现六大创新亮点

2014-09-0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体育局了解到,泰山**登山节登山比赛自1987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7届,是泰安市**打造的品牌赛事,也是全省乃至全国举办时间*长、规模影响较大的登山比赛。为进一步提升这一传统赛事的品牌影响力,将本项赛事打造成国内**、**知名的**赛事,泰安市体育局对比赛进行了精心策划和改革创新,以登山比赛为核心,安排了多项体育系列赛事活动,力争使泰山**登山节登山比赛更加突出比赛本身,更加突出群众参与,真正成为广大群众“乐”在其中、“动”在其中的全民健身盛会。

今年登山比赛的主体活动是第19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暨**邀请赛,9月6日上午8:30在山东农业大学东校区操场(原泰安林校操场)举行起跑仪式。与往届相比,有以下几个创新亮点。

一是分组设项更科学。打破以往年龄界限,提高竞技性和欣赏性,共设4个组别8个小项的比赛。(1)****组,设**男子组、女子组两个小项,参赛年龄18—40周岁,终点为玉皇顶,全程8546米,台阶6366个,相对高度1359米;(2)玉皇顶国内**组,设全国男子组、女子组两个小项,参赛年龄和比赛路线与**组相同。(3)南天门健身组,设全国男子组、女子组两个小项,参赛年龄36—50周岁,终点为南天门,全程7741米,台阶5695个,相对高度1255米。(4)中天门健身组,设全国男子组、女子组两个小项,参赛年龄51岁以上,终点为中天门,全程5110米,台阶2399个,相对高度675米。

二是高额奖金更心动。本届赛事奖金比往届大幅提高,总额达95万元人民币(含税),创下目前国内登山比赛奖金之*。(1)****组,规定时限内完赛奖励前六名,前三名分别为2万美元、1万美元、8000美元,并颁发泰山玉奖牌。(2)玉皇顶**组,规定时限内完赛奖励前20名,前三名分别为4万元、2万元、1万元,并颁发泰山玉奖牌;另设破纪录奖,对超过历史成绩*高纪录的运动员按所获名次增加10%的奖金。(3)南天门健身组。规定时限内完赛奖励前15名,前三名分别为8000元、6000元、4000元,并颁发泰山玉奖牌。(4)中天门健身组。规定时限内完赛奖励前10名,前三名分别为4000元、2000元、1000元,并颁发泰山玉奖牌。

三是竞赛组织更专业。在运动员招募上,**组将邀请一批国外高水平马拉松和登山运动员参赛,提高赛事的竞技性和知名度;在报名方式上,设计了泰安市体育局官方网站专业网上报名系统,7月25日正式开通,报名截止日为8月25日;在竞赛办法上,采用芯片计时与人工检录、全程录像相结合的计时办法,并对获得录取名次的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测,保证成绩准确可靠;在名次录取上,**男子运动员限定在发令后1小时30分内、女子运动员1小时40分内到达终点,国内运动员限定在发令后2小时内到达各组终点。

四是服务回馈更优厚。为增加赛事吸引力,本届比赛通过政府投入、市场运作等方式,给参赛运动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回馈。(1)为每名运动员免费提供纪念章一枚、T恤衫一件、进山票一张、号码布、竞赛证和赛后规定时限内下山车辆免费服务;(2)为**组、玉皇顶组、南天门组运动员免费提供下山索道票一张;(3)为规定时限内完赛运动员发放由市长签发的成绩证书,免费赠送泰山玉挂件一件;(4)经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参赛运动员,报到时可退还报名费。

五是宣传推介更有力。本届比赛将与中央五台合作,拟进行70分钟的现场直播,目前已初步达成协议。同时,邀请和组织中央和省、市各级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在赛前、赛中、赛后进行大范围、高密度、不间断的宣传报道,提高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

六是配套活动更丰富。为让广大群众和国内外游客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本届比赛充分考虑了大家对赛事活动的多样化需求,配套举办三项内容丰富、参与面广、老少皆宜的全民健身活动。(1)环泰山万人健身跑活动。9月6日上午8:30与登泰山比赛同时起跑,终点设在泰山天外村天地广场。将组织机关干部、在校学生、体育协会、俱乐部参加,免费提供T恤衫一件,并在终点举行颁奖仪式。(2)历届登泰山比赛老照片征集展览活动暨本届比赛摄影大奖赛。老照片征集活动于6月18日启动,截止7月底共征集到5000余幅,目前正在对筛选出的200余幅珍贵照片进行编排设计,准备制作3000册精美画册,9月5日将在天外村天地广场举行历届登山比赛图片展启动仪式,对这些老照片公开展览三天,回顾登山比赛的悠久历史、发现泰山的壮美雄奇、展示参赛者的昂扬朝气。同时,组织摄影爱好者全程拍摄今年登泰山比赛,9月30日前对收集到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表彰,增强登山比赛的影响力,扩大泰安泰山的知名度。(3)天外村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9月6日—8日在泰山天外村天地广场举行。举办定点足球射门比赛、多筐投篮比赛、飞镖比赛等趣味参与类比赛;组织全民健身项目展演、竞技体育项目互动等展示体验类活动;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教练员健身咨询、专业人员设备国民体质监测等科学指导类活动等三类健身活动,以此吸引人们体验运动乐趣,倡导全民健身,力争把登泰山比赛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